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中国员工境外持股获批

  BY邹品娥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宝洁公司获悉,其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日前在公司新年团拜会上向7000多名员工宣布,中国宝洁公司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得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从2008年起,宝洁中国员工将可以购买和拥有宝洁公司境外股票。
此举意味着宝洁公司成为首家获得国家外汇管理部门这项许可的在华外企。

  宝洁中国方面表示,这一股票计划是完全以自愿为原则的,员工们将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参与该计划,他们将不分级别,按工资额的一定比例、按自己的意愿购买股票。据悉,宝洁中国公司会进一步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确定实施方式的细则。

  对于派出了这个新年红包“利市封”,李佳怡称,这会使中国员工真正成为公司的主人。据悉,早在1892年,宝洁美国公司就率先实施了利润共享计划,鼓励员工认购公司的股票。迄今为止,已有63个国家、超过四成宝洁员工购买和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在宝洁公司的香港分公司,超过七成的员工都购买和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历史数据显示,在1986年12月投入1美元购买宝洁的股票,到2006年12月,1美元增长到了约20美元。

  据了解,通过员工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票,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吸引人才的重要举措。来自法国最大的零售巨头??家族企业欧尚虽然没有公开上市,但其“员工持股计划”已经推广至9成员工。昨日记者获悉,欧尚中国已经通过上海的一家信托公司,使其近万名中国员工中的95%间接认购了公司股票。

  对于上述政策,美国最大的上市公司、在美国本土亦有员工持股福利政策的沃尔玛中国新闻发言人表示,自己尚不清楚公司是否有申请中国员工持有沃尔玛股票的计划。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