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就业指标偏弱 美股连连下挫

  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减息二码,但美国股市周三小有下跌,周四早盘则继续下跌。截至昨晚23:05,道琼斯指数跌93点至12350点,标普500指数跌12点至1344点,纳指跌17.4点至2331.6点。

  周三道指收跌37.5点至12442.8点,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因评级公司惠誉调降债券保险商的信用评级而感到沮丧。
周三美国两大债券保险龙头AmbacFinancialGroupInc.和MBIAInc.领跌,前者跌16%,后者跌13%。

  美联储冗长且晦涩的会后声明中有以下字眼:金融市场仍承受极大压力,部分企业和家庭的信用更加紧缩,房市加剧萎缩,就业市场略有走弱。预计未来数季通胀或会缓和,但仍有必要密切监测通胀。现在的降息,再加上先前已采取的其它刺激手段,应有助于降低经济放缓风险。然而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仍在,美联储将持续评估形势,有必要时会适时行动以应付这些风险。

  上述措辞强调的是增长风险,对通胀虽也提到,但似乎着墨不多,这暗示美联储后续减息之门并未关闭。当然,美联储从来不会将话说死。

  周四早盘美股之跌是因为经济指标,美国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增6.9万人至37.5万人,创下自10月初以来最高,并创自2005年9月以来最大周增幅。公布前分析师们平均预测是32万。

  昨晚还公布了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指数于今年1月是51.5,预计是52.0。另外,去年12月消费者支出增0.2%,这是半年来最少一次,而11月的增幅为1%。不过公布前分析师们更悲观,其平均预测值仅是增0.1%。

  上述指标最明显利空是就业指标,即申请失业金人数,该利空导致早盘美股一度大跌约200点,但其后跌幅趋缓。实际上周四公布的偏空经济指标均佐证了美联储疯狂降息的合理性,数据差也是正常的,所以市场渐渐收回部分失地。

  宝洁公司公布盈利好于预测,这是美股早盘跌幅收窄另一原因。宝洁季度盈利增14%至32.7亿美元,而其营收增8%,说明增长很有质量。

  同上时间,英、法、德股市分别跌1.07%、1.35%、1.58%。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涨1.85%,韩国股市涨2.24%,新加坡股市跌0.61%,印度股市跌0.62%,我国港股跌0.84%。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