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深圳国房管局报告:今年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昨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在该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2007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综合分析报告》,报告中除再次披露了上年深圳楼市数据外,还对2008年深圳楼市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中预计2008年将是深圳楼市调整期,房价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继续调整,并逐渐向理性回归。


  去年,深圳楼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疯狂上涨后,下半年受调控政策影响,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一手房均价从10月份最高的17350元每平米降至12月份的15000元每平米。二手房交易量也从7月份最高时的134万平米,到10月以后则下滑到了每月不足40万平米。

  展望2008年,报告中预测,从国家大的政策背景看,已经明确今后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住房供应结构调整政策和住房保障工作也将进一步推进。因此,随着金融、税收政策的继续实施,住房投资、投机需求将受到进一步的抑制,住房资源将逐步得到合理配置。房价不会出现近两年大幅上涨的现象。同时,当前可售住房供应相对较为充足,今后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也将逐步上市,并分流部分住房需求,在较为缓和的供求关系之下,房价大幅上涨缺乏动力,因此房价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继续调整,并逐渐向理性回归。

  -

  23宗闲置土地将被收回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公布了91宗闲置土地处理进展情况,并要求用地单位在30日内与辖区内国土分局联系,逾期不联系的,闲置土地将被依法处置。在这91宗闲置土地中,有23宗地块将被政府收回。

  深圳自去年初启动闲置土地处理工作后,第一批421宗土地处置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第二批317宗土地已进入处理程序。全市现已收回闲置土地27宗,面积约87万平方米。目前,政府正在加紧制订《深圳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并有望在年内出台,以实现对土地利用的全过程监管。

  在昨日公布的这91宗闲置用地中,与政府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最早时间为1991年,这些地块的初步处置意见分为依法收回、限期开发、置换土地、纳入旧改处理、按规定收取土地闲置费等多种。而在将被依法收回的23宗闲置土地中,既包括工业用地、也有公共设施用地和房地产用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