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对推动菲中关系有贡献中国人有望获菲永久居留权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总统中国贸易投资特使、商总名誉理事长蔡聪妙2月1日透露,阿罗约总统已批准,将为对推动菲中关系和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的在菲国的中国人提供菲国永久居留权。

  蔡大使说,阿罗约总统预期在下周将就此事签署行政令。


  他说,阿罗约总统将依据1960年的菲律宾移民法的条规签发行政令,为对菲中关系有贡献的中国人提供菲国永久居留权。

  蔡大使说,到时将由各个商会向移民局推荐合适人选,再由移民局批准。

  他说,在总统签署行政令后,移民局将拟定相关实施细节。这将是菲政府给予中国移民的最新友好政策。

  去年9月底,在中国驻菲使馆领事部总领事郭少春参赞和蔡大使的努力争取下,菲移民局正式把中国人从“高风险/受限制”外侨名单除去,并重新分类为“签证/需要签证”类别。这项条规自上个世纪60年代实施至今已有将近40年。在把中国人自“高风险/受限制”外侨名单除去后,移民局长利曼兰去年12月宣布每年将给予50名中国人菲国永久居留权。

  菲律宾概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罗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