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全国公安民警帮助群众应对雨雪灾害纪实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隋笑飞)他们有爱,所以他们一直奋战在抗击风雪第一线。他们有情,所以他们总是出现在受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自今年初我国一些地区出现持续雨雪天气以来,每天50多万公安民警在受灾地区抗击雨雪灾害,无论艰难险阻,生死一线,都不在话下。
这背后,是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挚爱。

  唐立红,这位长潭高速公路的女交警,已和同事们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连续上班17个小时。但她仍用早已嘶哑的声音说:“我们不能停下来,因为冰雪灾害仍在继续。”

  连续工作72小时,1月29日6时,广州铁路局公安处处长姚迈在疏导聚集的旅客时突然晕倒,倒下时,他的手中仍然紧握着向旅客喊话的喇叭。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徽闪耀。所以,长沙8000多名公安民警时时奋战在寒天冻地;所以,贵州公安民警不分昼夜对危险路段严防死守;所以,面对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奋力清除积雪,一位山东的驾驶员发出自己的心声:“你们是我们的亲人”……

  风雪连天,地冻天寒,公安民警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和人民履行着他们神圣的职责。一股股暖流涌动在白雪皑皑、千里冰封的广袤大地,公安民警帮助群众抗冰斗雪的激情在熊熊燃烧。

  1月27日,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专程赶往广州火车站,看望和慰问那里的受困群众。1月28日和29日,公安部党委两次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要求各地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采取有力措施,保安全、保畅通、服好务。1月31日,公安部作出决定,部党委除留下少数领导同志负责公安部日常工作外,其他所有部领导立即率领工作组再一次奔赴灾区。

  这次突如其来的雨雪灾害也是对公安机关应急预警系统的一次大检验。1月17日,公安部紧急启动雨雪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28日启动抗击雨雪灾害天气信息协调机制。29日起,公安部每天召开一次江苏、浙江、安徽、湖南等受灾严重的10个省、自治区视频协调会议,同时每天3次从中央气象台获取天气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随时调整抗灾工作部署。

  公安部指挥中心的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全国受到雨雪灾害影响地区的路面情况,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面色凝重地说:“1月10日以来,全国交管部门全警动员,24小时上岗疏导交通,湖南、贵州等地许多民警,已经连续10多个昼夜吃住在车上。”

  江苏南通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建华不顾当年在部队落下的腿伤,始终奋战在一线;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直属二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廖先淦,虽已50多岁,却每天坚持20小时坚守在冰雪中的岗位上;河南省武胜关交警中队指导员褚衡高烧持续,走路昏沉,仍坚持不下第一线……他们的心中充满着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关怀。

  我们忘不了一位大雪中的女交警。湖北武黄高速公路武东收费站,姜艳不停地抬手扬臂,用手势或语言提醒驾驶员“慢一点,慢一点……”“再往前走10公里有一指示牌,就下高速公路……”她已在风寒冰雪中战斗了20天。

  我们忘不了一个父亲的牵挂。湖南交警钟添翰的女儿出生刚刚3天,他就和同事们并肩战斗在高速公路上。执勤间隙,他写下了“一封家书”:“亲爱的乖乖,你已经有半个月大了,爸爸多想陪在你的身边,可是爸爸有任务在身……”

  我们也忘不了春运中的一位广州警察心声。“我立即向上反映!”“退票请到锦汉车站!”广州火车站东广场的人群中,一名年轻的警察不停地为旅客解答疑问,他已经工作了20个小时。他说:“我只希望春运能平安,大家能平安!”

  我们更忘不了一个永远消失的生命。张新民,这位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51岁的民警。1月23日4时30分许,在高速路上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的他在驾驶警车巡逻中发生车祸,以身殉职。牺牲时,他握着方向盘,身边是破旧的工作包和一张没有写完的工作日志。

  冰雪无声,人心有情。广大公安民警用他们的辛劳、热血和汗水,让受灾地区人们的脸上逐渐浮现出更多自信的表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