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中国“毒饺”包装袋发现小孔 怀疑人为混入甲胺磷

  两家日本企业证实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管理严格,故怀疑甲胺磷是人为混入

  中国产冷冻饺子致人中毒事件愈发扑朔迷离。根据日本警方目前的调查,有毒成分有机磷杀虫剂“甲胺磷可溶性液”极有可能是附着在饺子皮上。同时,千叶市发现的“毒饺”中有毒成分浓度高达130ppm(浓度单位),而兵库县高砂市“毒饺”外包装上又发现了直径3毫米的小孔。
此外,两家日本企业证实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管理严格,故怀疑甲胺磷是人为混入。据悉,食用中国制水饺而曾感身体不适的日本民众已逾500名。

  最初怀疑的对象为饺子馅中的韭菜等蔬菜上残留的农药。不过,用在饺子馅中的蔬菜非常少量。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认为“从受害者的急性症状来看,很难想象是残留农药引起的”,这种看法也被普遍赞同。

  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残留物质研究科科长永山敏广指出,“130ppm意味着1公斤饺子中混入了130微克有毒物质。本次事件受害者食用饺子后很快出现不良反应,这与残留农药中毒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发生”。

  根据日本《食品卫生法》的标准,韭菜中的甲胺磷可溶性液容许浓度为0.3ppm,卷心菜为1ppm。

  本次检测出有毒物质的饺子为河北省天洋食品厂生产,经冷冻、包装后从天津装船发货。日本兵库县警方在事发3周之后的1月29日,终于确定饺子中混入了有毒的甲胺磷可溶性液。

  不少意见认为是在中国生产时混入食品。不过,警方在食品外包装上发现了3毫米的小孔。兵库县警方官员表示:“还不清楚是在什么时候、怎样出现小孔的。也不知道是蓄意还是无意。现阶段还不能断定是人为造成的”。

  日本大阪市2家曾经从中国河北省天洋食品厂进口商品的企业日前透露,他们曾对该厂进行过考察,那里的“安全管理很到位”。两家企业均表示该厂不存在卫生方面的问题。来源:羊城晚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