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五大银行快速发放抗灾贷款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但有为

  苗燕 唐真龙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区出现了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和低温冰冻天气。湖南省、贵州省供电网络损毁严重,相继出现大面积停电,同时电煤供应也出现紧张状况。各地电力企业抢修受损电力设施、采购电煤都急需大量资金。
为支援各地抗灾救灾,建行、工行等五大银行纷纷启动贷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贷款送到抗灾第一线。

  建行:

  发放抗灾贷款15.4亿元

  记者昨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由于湖南、贵州电力系统急需抗灾救灾资金,建行紧急启动抗灾救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贷款送到抗灾第一线。自1月25日截至2月2日,建行共发放专项抗灾贷款15.4亿元。

  为支援各地抗灾,建行有关部门紧急抽调贷款,连夜进行项目评估,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救灾贷款及时到位。在建行发放的15.4亿元专项抗灾贷款中,向湖南省发放10.7亿元,用于湖南省电力公司抢修电网及湘潭、岳阳电厂采购电煤;向贵州省发放4.7亿元,用于贵州省电网公司抢修输变电设施及金元集团采购电煤。

  灾情发生以来,建行迅速行动,支持抗灾救灾工作,向灾情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省份捐款1200万元,以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广大员工也响应号召,自发向灾区捐款捐物,仅湖南分行员工就捐款约11.3万元,衣物2500件。广东、厦门等地的建行员工也正在积极开展为受灾地区群众捐款捐物活动。

  工行:

  累计发放40亿元救灾贷款

  记者昨天从工行获悉,为帮助受暴雪、冰冻等灾害影响严重的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工行已为灾区的煤电油运企业恢复生产开辟了专门的流动资金贷款快速审批通道,并累计发放贷款40.1亿元,有效地支持了抗灾急需的煤电油运尽快恢复正常。此外,工行还组织全行向受灾地区捐款1085万元。

  2月1日,工行专门召集受暴雪、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省区分行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以确保灾区的各项金融服务正常进行。工行要求,继续做好保开门、保支付工作。加强科技保障、灵活调度现金,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物资供应,争取所有营业网点都能正常营业,确保居民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现金和支付需求。并要求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开辟贷款快速审批通道,支持煤电油运等企业恢复生产,支持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购销增加市场供应,积极支持抗灾救灾工作。

  农行:

  发放救灾贷款32亿元

  记者昨天从农行了解到,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地区,农行湖南分行发放15亿元煤电油运救灾救急贷款后,农行总行决定再次追加湖南分行20亿元信贷规模,以满足救灾行业贷款需求。截至记者发稿时,农行湖南、安徽、江西、重庆等分行已实际发放32亿元救灾贷款。

  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农行部分营业网点受损严重。为保障受灾地区的群众提供正常的金融服务,农行要求,因灾害天气和停电、停水等不能正常营业的网点,必须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尽早恢复营业;对缺电和拉闸限电地区,要通过自行发电等措施,确保客户必要的存取款业务的办理,特别要加强与电力、通讯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计算机网络的正常运转。要采取措施,保证各类自助设备正常工作。要配合人民银行做好现金供应工作,提高支付结算效率,为外出人员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资金汇划服务。各营业网点要事先公示营业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确保对外服务的正常有序。

  中行:

  集中投放贷款10亿元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日宣布,为支援灾区人民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从即日起,中国银行在受灾地区全面推出抗灾救灾“绿色金融通道”,用金融手段支持地方政府抗灾救灾工作。

  据了解,自1月中旬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冰雪天气灾情以来,中行总行迅速成立了抗灾救灾工作小组,各地分行也成立了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办公室。目前,该行受灾地区各分支机构运营基本恢复正常,系统正常运行,服务照常进行,抗灾救灾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中行在灾情发生后,即紧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行抗灾救灾工作,并通过民政部门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人民全力抗灾救灾。总行党组织、共青团组织和工会也紧急行动起来。2月1日,总行机关开展募捐活动的第一天,即收到员工自愿捐款41.3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1月28日以来,中国银行已向湖南、贵州、江西、湖北等受灾地区的有关煤炭、电力、石油石化、交通、通信行业的客户集中投放贷款10.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抗灾救灾工作。

  交行:

  安排60亿抗灾贷款

  记者昨日从交通银行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交行本着“克服困难、特事特办”的原则,设立了抗雨雪灾害金融支持绿色通道,已对煤炭能源供应、水电气、食品供给等行业安排了60多亿元信贷资金,以帮助受灾地区及行业平稳生产,支持受灾地区保证电力供应、交通运输正常,保证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给。

  对灾情较为严重的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区的分行,交行要求:一是保证柜面服务正常,确保结算、汇款服务快速准确,特别是做好滞留农民工的汇款、取现等金融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巡查维护,确保电子银行渠道畅通,并引导客户使用网银等电子渠道;三是对网点进行细致维护,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加强网点现场管理,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另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3日,交行向遭受严重雪灾的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份的民政部门共计捐款1006万元,其中,交通银行员工自发捐款206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