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旅游机构对受损游客首开补偿

  国家旅游局2日发出紧急公告,希望广大居民充分考虑当前的困难,避免前往灾区和途经灾区旅游,并要求旅行社妥善处理因灾纠纷。在遇有不可抗力可免责的前提下,国内目前有旅游机构开始对前往灾区受损游客给予补偿。


  要求引导居民少出游

  针对目前的灾情,国家旅游局要求受灾地区的旅游部门要以抗灾救灾为中心,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该关闭的景区必须关闭,该停止的旅游经营必须停止,该限制的旅游活动必须限制。未受灾地区要充分预计当前的困难,引导居民减少或暂停外出旅游,避免前往受灾地区旅游。此外,还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组织旅游接待单位及时与境内外组团社联系,凡到灾区旅游团队,要主动调整近期预订;同时,要指导旅游接待单位妥善处理因灾影响的旅客退团、调整行程等引发的旅游纠纷。

  国内游线路退订已达4成

  昨日,多家京城旅行社表示,国内游南方线路中,除云南、海南等地外,均不同程度受到了灾害天气的影响。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游线路退订量已达4成。

  捷达假期市场部经理张效青告诉记者,游客取消前往受灾地区行程后,春节国内游大热的海南、云南更加火爆。“另外,雪灾发生时正值东南亚短线报名的最后一周,不少游客在取消先前行程后,改往温暖的海滨享受阳光沙滩。”

  “对于预订携程度假产品、定于近日前往国家气象部门认定的受灾地区的客人,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与游客取得联系,告知灾情。如果客人想要取消行程,携程给予全额退款。”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透露,目前受影响比较明显的是春节桂林阳朔线路、黄山线路等。

  携程游客可得赔偿

  郭光介绍,目前携程全国11个出发地的度假产品均不同程度受到暴雪冻雨影响,对于已预订携程度假产品前往相关受灾地区、在旅行过程中因冰雪灾害天气导致旅行体验受损的客人,携程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程度补偿。“受灾严重的地方造成的影响较大,赔偿相对较多。费用将由携程"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基金"支出。”

  中消协:调整出行理性维权

  商报讯暴风雪等恶劣天气使部分省市交通和通信等中断,中消协昨日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应适时调整出行计划,主动规避风险,并理性维权。

  据气象部门预报,部分地区的恶劣天气仍将持续,大量旅客仍滞留车站、机场。在交通、电力等没有完全恢复和不能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中消协提醒消费者不要贸然出行,特别是带有未成年的子女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出行,以免带来意想不到的难题。没有出行的消费者,应关注天气预报、政府公告等消息,适时调整出行计划,主动规避旅途中可能遭遇的风险。

  同时,交通和通信等系统中断致使部分旅游和食宿等合同不能履行,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了损害。中消协表示,消费者此时维权要理性合法。中消协强调,恶劣天气达到一定程度后,作为不能预见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已属于不可抗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不可抗力致合同不能履行的,可以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另外,面对合同不能履行的情况,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应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造成的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