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灾后经济重建应未雨绸缪

  本周,中华儿女将迎来重大传统节日??春节,同时,全国共抗雪灾的战役也进入了第三个星期。

  阳光总在风雪后

  虽然不时仍有雨雪天气来袭,但我国南部地区的救灾和缓解交通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仍将关注两条路??京广铁路、京珠高速,这里是全国抗击雪灾的关键点、大动脉。

  伴随各地雨雪天气陆续结束,灾后的经济重建应未雨绸缪。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月31日,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538亿元。如何保证灾后农业生产的稳定,将是各地需要认真思考的事情。

  对此次雪灾造成的经济影响,目前尚需观察天气的进一步变化。

  各地的信息显示,短期内菜价发生了一些波动,但随着各地政府保证物资供应措施逐步显现效果,且主要肉食产品价格并未大幅度上涨,仍应该充分相信消费者物价水平不会因这场灾难而发生大的上涨。

  阿里巴巴迎来“微软妈妈”?

  微软报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已成为这轮并购潮中最大的事件。

  合并一旦成功,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也可能面临变数。雅虎目前拥有阿里巴巴40%的股权和35%的投票权,阿里巴巴也在使用雅虎在中国的品牌,并运营中国雅虎网站。一旦微软控制雅虎,如何处理和阿里巴巴的关系,也是微软面临的问题之一。

  就在微软宣布收购雅虎的前一天,中国铝业宣布通过新加坡全资子公司,联合美国铝业公司,获得了力拓在英国的上市公司的12%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40.5亿美元,成为中国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而2月6日,将是必和必拓要约收购力拓公司最后期限。中铝的石破天惊之举为中国企业投资或收购国际企业提供了一个参照物,同时,可能为中国在今后的国际铁矿石大战中赢得更多的发言权。

  “超级星期二”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本周“超级星期二”将在20多个州同时举行总统初选,其中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伊、新泽西、马萨诸塞等人口大州是竞选焦点,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将是两党总统竞选人必争之地。

  希拉里是加州的宠儿,目前民调支持率达到49%,遥遥领先于奥巴马的32%。

  “超级星期二”可决定民主党部分大约2000名党代表(也就是在党全国大会政党总统候选人的选举人票),占所有党代表名额的52%;共和党方面,可决定1000名党代表,占党代表名额的43%。

  目前希拉里已获得294席党代表支持,奥巴马则巩固了181席,获得民主党提名至少必须有2025席;获得共和党提名至少需要1190席,目前麦凯恩已有93席,罗姆尼59席。

  “超级星期二”如果结局是大比分差距,就很可能提前产生提名人选,否则要到4月22日,大多数州完成初选以后才能揭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