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将组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

  可采取扶持措施适当降低企业发债成本

  日前发布的2008年第四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显示,《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组织发行实施细则》已获深圳市政府同意组织实施。根据该细则,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将继续采取“政府牵头、企业自愿、集合发行、分别负债、统一担保、统一组织、市场运作”的模式运作。

  根据组织实施集合发债情况,实施细则还提出,深圳市可采取相应的扶持措施,适当降低企业的发债成本。

  细则确定,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原则上每年组织申报发行一期,企业申请发行债券应符合注册地址在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筹资金用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等条件。其中,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公司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企业拟发行债券每年的利息,企业发行债券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0%,用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累计发行额不得超过该项目总投资的20%。

  细则确定深圳市贸易工业局为深圳市集合债券组织发行牵头人,征集并选定每期集合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统一担保人。(吴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