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芭田食物链:黄氏家族的肥料灌溉了17亿财富梦

  2007年9月19日, 芭田股份上市当日便以巨阴报收29.204元,但与发行价10.16相比,涨幅已达到187%。随后跟随大盘逐渐步入了调整的走势,最低时跌至25.51元,此后几乎一路走高,截至12月28日报收33.52元,较上市当时的收盘价上涨了14%。

  芭田股份是典型的家族型民营企业。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培钊持有3150万股,占总股数的33.51%;黄培钊的姐夫黄林华为第二大股东,持有1540万股,占总股本的16.38%。而第三大股东福迪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黄淑芝和黄佩淑,分别是黄培钊的妹妹和姐姐,虽然没有在公司担任职务,但黄氏两姐妹还是间接持有了芭田股份22.24%的股权。第四大股东深圳思思乐食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黄培钊的妹妹黄淑芝,持芭田股份10%。整个黄氏家族共计掌握72.31%的股权,占据了芭田股份近3/4的天下。

  上市后受大盘波动影响,黄培钊家族所掌控的账面财富曾一度被蒸发,但无疑,芭田股份的上市,黄氏家族仍是最大获益者。截至2008年1月29日收盘价31.55元,黄培钊所掌握的个人财富接近了10亿元,整个黄氏家族的财富已经达到21.45亿元。

  今年48岁的黄培钊,本科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系,后又取得植物营养学博士的学位,毕业后致力于果蔬专用肥、生态复合肥的研究,1983年8月至1992年2月在深圳市果菜贸易公司生产基地部任农艺师,历任深圳市芭田复合肥有限公司农艺师、副经理、总裁。2001年7月6日,深圳市芭田复合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培钊 | 黄淑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