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未与金价一起牛

  BY陈珂每日经济新闻

  在本轮黄金牛市中,银行借机推出了大量挂钩黄金市场的理财产品。

  相比客户直接买卖黄金,黄金类理财产品的本金是有保障的,因此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黄金价格的涨跌。如果出现最不利的情况,产品到期日拿不到1分钱利息,但本金仍然能够保住。
与本金没有保障的黄金买卖相比,能吸引一部分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保守型客户。

  深发展理财顾问表示,虽然黄金市场不存在庄家,但由于金价受包括地缘、政治等多种因素影响,且国际金价以美元报价,国内投资还要考虑人民币升值的风险,所以对于初入黄金市场的国内投资者而言,通过理财产品曲线进入更为稳健。

  对于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应该注意,对不同类型的产品要权衡比较,即明确挂钩型理财产品能够获得较高收益的关键是对挂钩标的波动区间的准确判断。例如与黄金挂钩的产品,只有银行正确预测一年内黄金价格的波动区间,投资者才能获利,投资者应当选择波动小、容易把握的标的物进行投资,收益才能稳定可靠。

  产品种类

  类型1:产品收益与金价波动区间挂钩

  即如果金价始终在银行约定的上下限中波动,投资者可获得最高预期收益;如果超出预设区间,则只能获得较低收益,甚至收益为0。

  类型2:产品收益与黄金价格落入区间的时间挂钩

  即投资收益以金价落入预设区间的时间来算,在投资期内,当天金价波动没有超出范围,当天既有较高收益,若超出范围,则当天获得较低收益,或没有收益。

  类型3:产品收益与预期黄金价格的升跌幅挂钩

  即在期限内,黄金价格的升幅或跌幅超过约定的界限,投资者获得最高收益;如果黄金价格始终没有达到约定的界限,则只能获得较低的收益,甚至收益为0。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