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国铁路“快马加鞭”运电煤

  本报讯“必保电煤装车每天在4万车以上,必保大秦线电煤运量每天超100万吨。”“全国铁路所有敞车要全部用于电煤运输,停装其他任何除抗灾救灾物资以外的货物。”2月1号打响突击抢运电煤的战役后,铁路部门为“保电煤”拿出一系列超常规措施。
两天来,全国铁路电煤发送量连续超过4.2万车,同比超过1.4万余车,历史纪录被不断刷新。

  2月3日上午9点,已连续几夜不眠不休的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又一次带领运输部门负责人,把铁道部运输交班会开在了行车指挥的神经中枢??铁道部运输调度指挥大厅。

  货调主任李久平一丝不苟地报告:“2月2日,全路煤炭装车57892车,比计划多运2692车,电煤装车42695车,比计划多运1695车,比去年同期多运了14446车。铁路装运到华北、东北、华东、西北、南方全国六大电网区的煤炭全部超额完成任务。”

  “今天电煤计划安排装运4.1万车,我们决心向4.2万车的目标努力。”李久平说。

  “各铁路局是否全部完成任务?”安路生翻阅着厚厚的一叠电煤装车报表追问。“今天要力争抢出4.3万车。刘志军部长已经对我们提出目标,每天要比去年同期多装100万吨。我们必须严格分劈指标,确保江西、湖南、湖北等重点省份煤炭装运效率快些、再快些!”

  在当日全路电煤运输统计表上可以看到,江西当日电煤运量为1050车,湖南为1201车,湖北为1397车,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三省电厂存煤量已得到明显提升,尚有部分电煤列车正一路风驰电掣赶赴目的地。

  “尽管灾害性天气给铁路运输组织带来很多困难,但只要是运电煤,我们铁路就要保证"没有运不了的煤,没有走不通的路。"”总调度长安路生说,“"通路,保电,安民"是当前首要任务,铁路一定要拿出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年关即至,在突击抢运电煤的同时,我们还要迎战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全力运送旅客回家过年。”客运营销处的同志介绍。

  “我们尤其要千方百计在节前把广州地区的滞留旅客安全运送回家。”安路生说,“在铁路职工的艰苦努力下,铁路运行秩序和运输能力已逐步恢复。此时此刻,铁路更要时刻盯紧安全、盯紧电煤,多拉快跑,为打好春运这一仗、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生 | 安路生 | 李久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