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申城百辆旅游大巴支援长途客运

  昨天,申城雪止转晴,让备受大雪“折腾”的长途客运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本市各大长途客运站开足“马力”抢运旅客,及时疏散滞留旅客,防止5日的弱雨雪天气再次打乱客运秩序。由于路面情况有所好转,前天因雪暂停的长途线路已大部分恢复。
为了增加运能,长途客运总站昨日还增开了300多辆加班车,累计使4万多名乘客顺利坐上了回乡的大巴。据介绍,随着客运秩序的好转,总站和南站昨已恢复发售预售票。

  百辆旅游大巴增援客运

  昨天清早,随着高速封锁相继解除,长途客运总站停运的班次也陆续恢复。早上5点20分,30位江苏乘客率先坐上了回宝应县的大巴,成了首批回乡的“幸运儿”。

  到下午2点30分,累计已有700多辆大巴从火车站北广场开往了全国各地,22000多名乘客踏上了返乡归途。

  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为了提高运能,让更多旅客能早日回家,车站还临时增开了300多辆“加班车”,日夜兼程地运载乘客。“这300多辆"加班车"中,有100辆都是从旅游公司请来的"外援"。得知客运站客流压力很大后,上海城市交通局的负责人特意从锦江商旅、上海国旅等5家旅游公司调派了100辆旅游巴士,增援到客运的队伍中来,目前已有30多辆已经上路了。”

  张永斌还告诉记者,随着路况进一步好转,昨日长途客运总站发送的班级估计在1400辆左右,运载乘客超过4万人,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前一天因停运造成的乘客滞留现象。“不过,由于路面结冰,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的班次仍然处于停运状态,过年前是否能重开还不好说。有回这些地方的乘客,出门前最好先来电询问一下班次的开通情况,以免跑空。”

  记者昨天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现场看到,市交通局为方便春运临时加班车调度,专门抽调市运管处工作人员在现场办理临时加班车“春运紧急疏运证明”,以备沿途省市交通管理部门查验,并协调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对因道路通行条件受限而临时改道的班车和加班车辆予以放行。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专项稽查整治,从严打击非法运营及不按规范进站拉客等违规行为,确保旅客返程安全。

  提醒

  往安徽地区的班线还在“恢复元气”之中,同时,河南、湖南、湖北、贵州等长途班线也没有完全恢复,主要是从外地到沪的车子还没有进站,上海出去的车子也没有折返;此外,由于前几天南京雪太大,因此昨天南京方向也没发车,预计今天可以恢复。

  客运总站提醒:有准备去这些地方的乘客,出门前最好先来电询问一下班次的开通情况,以免跑空。

  长途客运总站临时增开了退票窗口,并将办理退票的服务时间延长到晚上11点。对于一些仍来不及办理退票的乘客,客运总站也为其在车票上盖上了“退票核准章”,允诺在2月29日之前都可凭章退票,乘客过完年回上海,仍能来车站全额退票。

  长途客运南站负责人表示,昨天已开始出售当日票和合肥等方向的预售票,从今天开始,将全面恢复预售3至4天的预售票。

  通宵电影让滞留乘客开怀

  由于大雪封路,前天,位于火车站北广场的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暂停了往北的大部分线路,全天1300多辆班次中,仅有140多辆发往昆山、太仓等地的短途线路由于无需走高速公路得以成行,发车率仅为10%。

  面对大量乘客可能滞留车站的情况,长途客运总站临时增开了退票窗口,并将办理退票的服务时间延长到晚上11点。对于一些仍来不及办理退票的乘客,客运总站也为其在车票上盖上了“退票核准章”,允诺在2月29日之前都可凭章退票,“这样,一些乘客过完年回上海,仍能来车站全额退票。”

  由于这一举措,当日长途客运总站内未发生大批旅客滞留车站的现象,近3万名未能成行的旅客中,仅800余人因为各种原因留在车站里过夜。对于这些乘客,长途客运总站也特意将开水和小卖部的服务时间延长为24小时,还在候车大厅内通宵播放了好几部电影,供他们在夜晚观看。

  准备回湖北十堰过年的李根龙夫妇告诉记者,由于临走时退掉了在上海的房子,再加上开往湖北的班车全部停运,他们在长途客运站已过了两夜了。“还好晚上有电影看,不觉得无聊。昨晚,我们看了《珍珠港》、《巴顿将军》等多部大片,一个晚上不一会儿就过完了。”记者石凯峰

  数字

  截至昨天下午4点20分,长途客运总站已顺利发出848个班次、发送旅客25600多人次,预计全天可发送超过1300个班次、发送旅客近4万,其中加班车300多辆,为近期之最,其中开往江苏启东、南通的班次实行公交化发班。

  昨天发送班次以运距在400公里左右为主,主要方向为江西上饶,浙江丽水,江苏扬州、盐城,河南商丘等地。交通部门表示,在道路通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长途运距将适当扩大至600-800公里。

  长途客运南站的情况也大大好转,昨天约发出500个班次,其中加班车近100个班次,输送旅客近1.6万人次。与前天一天只发6个班次形成了天壤之别。记者刘春霞何楣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