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权威机构预测明日后市

  广州博信:权重蓝筹集体爆发 大盘大幅反弹

  随着春节长假的日益临近,新一轮的节日消费高潮已经到来,作为节日消费的最大受益板块,商业零售股每年的岁末年初都会爆发一轮上涨行情。从商业零售板块基本面看,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居民收入增速加快、消费人群的持续增加都为商业零售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而国家不断推出刺激消费增长的政策,以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带来的商业地产增值、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巨量国外消费者等等,都将推动百货零售业进入新的增长黄金期,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将日益凸现。

  技术面上,周一大盘放量大幅反弹,中国石油的企稳反弹、武钢股份的大幅上涨以及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蓝筹股的集体爆发,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两市个股呈现难得的全面普涨格局,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显示资金参与热情快速回暖。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大涨351点,最大涨幅高达8.1%,重新回到年线和10日均线上方。短期来看,在抄底资金积极参与的背景下,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回补4900点的向下跳空缺口!

  九鼎德盛:长阳确立反弹行情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在击穿年线的支撑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随时可能展开强势反抽行情,消息面利好突现成为股指反弹的催化剂,证监会新批两家股票型基金,为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由于前期领跌品种主要是权重蓝筹股,不排除主力展开自救行情。同时,周边股市的大涨为A股市场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短线大盘一根长阳确立反弹行情,4195点的阶段性底部已探明,周一的报复性反弹应视为对持续暴跌的技术性修正。后市大盘能否持续反弹还要看量能以及有效热点的配合情况而定。操作上,个股板块在普涨之后将面临分化,新热点的形成仍在孕育之中,投资者不要盲目一味追涨。

  广州万隆:利好引发报复反攻,主力青睐核心蓝筹

  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都将迎来重要转折:一方面,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0月份的6124.04点历史高点回落以来,截止上周五的低点4195.75点,累计最大跌幅高达31.48%,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要求。另一方面,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静态市盈率水平已经从69.58倍的历史高位水平下降到目前的49倍左右的水平,如果考虑2007年的全年业绩和未来的业绩增长预期,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从周一强劲上攻的态势来看,可以预计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市场做多信心正得到明显恢复,短期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攻的潜力。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包括能源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水泥、电力以及金融等主流蓝筹板块纷纷展开报复性的上攻行情。笔者认为,蓝筹板块的强劲上涨一方面在近期连续出现的恐慌性跳水行情过程中被严重错杀,存在价值回归和修正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年报业绩披露工作的继续展开,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蓝筹板块将更能受到新增资金和主力资金的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笔者一直强调的航空板块周一全线涨停。由于航空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在行业景气、奥运因素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推动下,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这是该板块全线涨停的重要因素。笔者多次提到,在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需求、奥运临近和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而我国民航业也面临着十分相似的内外环境,预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北京奥运直接等因素推动下,航空板块仍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

  最后值得强调的是,权重指标股的后市表现将对市场走向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而随着新增的进场和机构资金规模的扩大,尤其是未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实施,权重核心资产居于其良好流动性特征将会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北京首证:全线大涨 继续上行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经过此前的整理后再次形成有序的轮番强攻格局,特别是对市场运行影响非常大的金融板块率先发力上行,资源类板块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也联袂劲升,地产、汽车、运输物流等均有很强的表现,钢铁板块更是全日表现强劲并高居涨幅榜首,巨无霸即中国石油以及刚刚上市的中煤能源等均表现不俗,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自然也就产生了相当大的直接推动作用,并大大增添了两市近日继续强势上行的可能。在大盘大幅高开并单边劲升之际,越来越多的个股纷纷加入到多方阵营中,两市逆势下挫的仅有2只且都是*ST类个股,而随大盘上行的个股总数则多达1400余家,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便有275只左右,日涨幅超过8%的约有865家,说明市场在持续深调后形成了强有力的回升,表明近日继续上攻的基础非常牢固,两市春节前走势因此仍可适当乐观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大幅跳空高开并强劲上扬,日线缺口还恰好形成于5日均线处,成交额随之进一步增加,市场由此转强的可能大大增加。但总体来看,两市至今的反弹都没有触及此前跌幅的1/2阻力位,而绝对成交额则属于年内较低水平,春节前上扬也是历年来的市场惯例,且普跌与普涨的快速转换也说明多空双方近日表现得较为浮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也会抑制春节前最后一天有效的上行力度。

  亚洲股市周一普涨,日经225、南韩涨幅为2.7%、3.4%,恒生和国企指数大涨3.77%、6.29%,A50指数更是暴涨8.56%。

  上周五,欧洲市场出现普涨,美股也在微软洽购雅虎消息刺激下继续回升。周一,欧洲股市普遍高开并强势整理,且由截至16时的电子盘看,道指、SP100和纳指均窄幅整理并略有上扬。

  总体看,全球市场目前仍处于回升之中,国企指数与两市相继大幅上扬并形成呼应之势,沪深股市在春节前最后一天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因此依然相当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