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外来务工人员异地过年也团圆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今年春节,很多在外务工人员、要留在当地过年了。现在、各地政府和企业都采取了很多办法,让大家在异地、也能过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在广东清远,这家企业安排了一连三天的万人团年饭,让1万8千名员工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气氛。
企业餐厅内张灯结彩,员工们一边欣赏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一边享用着丰盛的美食。

  员工说:“今天感觉气氛很好/很热闹/像一个大家庭很开心。”

  在广州,外来务工人员李庆锋一家因为天气原因也不能回家过年了,不过异地过年也别有滋味。趁着休息,李庆锋就陪着家人购买挥春、年花等应节物品。

  李庆锋妻子说:“我们家乡没有这些(挥春)的只有对联 平安(对联)那些,我准备每样都买点回去挂显得气氛好一点。”

  在外地过年,不仅可以同样享受到欢乐的气氛,还有机会打工赚钱。在南京,就提前启动了为农民工找活干的“春风行动”,计划为外来务工人员筹集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有近万个来自饭店、超市、宾馆等单位的空岗都是专门为滞留在南京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的。想在春节就业的滞留人员可以到南京100多家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或街道劳动保障所了解空岗信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庆锋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