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长城汽车加快收购核心零部件资产

  ⊙本报记者 吴琼

  扩展海外市场的同时,长城汽车(2333.HK)也加大了收购核心汽车零部件资产的步伐。昨日,上海证券报从长城汽车获悉:公司拟斥资1.5亿元收购保定长城内燃机49%的股份,以全资拥有这家企业。

  昨日,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1月31日,长城汽车分别与佳美亚、中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分别以7500万元收购佳美亚、中信各自持有的保定长城内燃机24.5%的股本权益。长城内燃机是长城汽车、佳美亚、中信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081万余元,长城汽车此次收购前的持股比例为51%。2006年,长城内燃机总资产为5.73亿元,净资产为3亿余元,税后净利润为261万元。长城汽车称:将在签定协议后5个工作日内以现金分别支付1.2亿元,这笔钱将用于收购佳美亚、中信持有的39.2%的保定长城内燃机。至于剩余款项何时支付,长城汽车暂未透露。

  另一方面,在加快收购核心零部件资产的同时,长城汽车的海外扩展也传出新消息。来自海关的信息显示:2007年,长城汽车共出口汽车51394辆,出口金额超过4.5亿美元。据悉,长城汽车在国内尚未上市的长城精灵、MPV嘉誉也已小批量登陆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市场。

  长城汽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商玉贵告诉上海证券报,“2007年,公司出口目的国家在不断增加,目前已增至1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稳固营销服务渠道的达到81个。去年新增加的有澳大利亚、波黑、以色列、印度、肯尼亚、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

  长城汽车的进一步扩张与发展自然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其实,目前不少汽车公司希望在A股上市,而长城汽车也拟回归A股,近日更是有报道称该公司已递交回归申请。不过,据记者了解,长城汽车还未向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