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经济专家:欧洲企业受益“北京—汉堡”特快

  “北京?汉堡集装箱特快”抵达汉堡已经十多天了,但在德国,有关这列货车的议论还在继续。据介绍,北京?汉堡铁路线将是世界上最长的直达线路。德国《商报》的调查显示,86%的欧洲大企业看好这条铁路线,很多企业已经与德国铁路集团签订了合约。


  在德国汉诺威市从事电子备件销售的华商李女士通过“北京?汉堡集装箱特快”从中国带来了一个集装箱的电子备件。她说,目前华商只能通过海运从国内运送电子产品到德国,花费的时间在30天以上。但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迅速,有些甚至3个月就被市场淘汰。“火车运输不仅时间节省一半以上,而且也比空运费用节省很多。”据记者随机调查发现,70%以上的华商表示将来会用火车代替海运,特别是那些价值高或时效性强的货物。

  德国世界经济研究所专家伯希尔对记者说,到2011年,中欧间货物运输量将增长5倍左右。可如今许多港口吞吐量已经饱和。长期靠公路、海运进行的中欧贸易的瓶颈将被打破。伯希尔认为,这条铁路将使欧洲企业受益匪浅,是欧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参加这次试运行的德国最大运输公司新科尔集团总裁尤赛夫对记者说,如果这条线路正式开通,他们1/3的货物可以通过铁路运输,成本也将节省1/3左右。他们的集装箱将装载汽车等高档商品运往中国,同时把“中国制造”运到欧洲各地。

  德国铁路集团将成为未来路线的主要运营方。该集团计划对这条线路投资20亿欧元。未来5年内,该集团将修建18个运输中转站。其他投资者分别来自中国、法国和以色列等国家。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