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旅行社组织大旅游团队 4百多铁路公安特警游广州

  中新网2月6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林月明)干裂的嘴唇,粗糙的脸颊,掩盖不住他们脸上流露的兴奋神情,在奋战了10个日夜之后,470名从全国各地紧急抽调来广州的铁路公安特警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了一下,他们畅游广州香江野生动物园,品尝广州特色美食,过了一个新鲜的广东年。


  6日是除夕,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春节黄金周广州最大规模的旅游团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团队中产生。这是一批特殊的游客:首批出游的470名来自全国各地,紧急支援广州春运的铁路公安特警。在广州火车站,他们便被旅行社送上的鲜花所包围,并收到旅行社赠送的一套御寒套装。他们将参加香江野生动物园一天游,并品尝广州的特色美食。伴随着广州火车站的所有列车恢复运行,连续奋战了10个日夜的他们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领略一下花城的魅力。在广州的这段时间,这些铁路公安特警都没有离开过广州火车站及周边,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真正的广州。

  据悉,从2月5日12时起,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所有列车恢复按图运行,这标志着自1月25日遭受大雪冻雨灾害严重影响11天的京广铁路南段运输秩序终于恢复正常。在此之前,由于雨雪灾害严重,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过多,广州春运形势极为严峻,铁道部公安局从全国各地调集了数千名警力支援广州。

  这些铁路公安特警在广州火车站,把守着重要关口,疏导旅客、维持秩序;在关键地点值勤,组成人墙,以防拥挤、踩踏;在车站广场人员聚集区分隔旅客,避免出现意外。由于客流大工作紧张,公安干警们风餐露宿、日以继夜地工作,甚至有人累倒病倒,但没有一个人叫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旅客们平安回家。这种精神感动了广东人民,也让广东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广东春运,支援奋战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