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线路恢复65% 西电东送力争3月底前完全恢复

  作者:/吴哲

  本报贵州电 随着天气转暖,雨雪冻灾在人们生活中逐渐淡去,但灾后重建工作依然艰辛,电力供应的恢复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昨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贵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南方电网公司正千方百计加快电网修复进度,力争在3月5日前恢复灾区受损的220 kV和110kV电网,满足灾区基本生产、生活用电;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恢复550kV电网的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通道的安全运行。

届时,贵州将能恢复向广东供电500万千瓦,以解广东缺电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贵州电网此次受灾在全国是最严重的,目前已解列成四片,仅中西部电网与主网维持联接。全省日供电负荷较灾前减少2/3以上。因冰灾故障停运的线路累计达5029条,占线路总数的77%;有649座变电站停运。

  凝冻灾害造成贵州送广东电力比原计划减少近500万千瓦,三峡和湖南鲤鱼江、桥口电厂也因冰灾停止向广东送电,减供电力240万千瓦。加上缺煤停机、机组检修等诸多因素,广东供电形势严峻,最大电力缺口超过1000万千瓦。

  前、昨两日,广州气温已经缓慢回升,贵阳街头却依然寒风凛冽,气温仍在零度上下徘徊。当地人告诉记者,比起一周前,现在的天气已经好了很多,只有部分偏僻的郊区还保存着凝冻现象。

  袁懋振说,南方电网目前在抢险抗灾第一线的人员有4.6万人。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甚至动用了军队协助抢险救灾。为此,广西电网将保证在3月20日前全面恢复供电;云南、广东电网力争提前一些;超高压公司确保3月20日前,力争40天内恢复西电东送主通道。贵州电网3月5日前恢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满足全省人民生活、生产用电,恢复去年同期供电水平。这一目标,比之前提出的5月20日前全面恢复西电东送,提前了整整2个月。

  

  全国万余条受灾电力线路恢复65%

  据新华社电 从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侵袭至今,全国受灾损坏停运的电力线路累计10012条。迄今已抢修恢复6544条,占总数的65.4%。同时,受灾损坏的725座变电站中,已恢复519座。

  电监会10日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受灾停运电力线路共6288条,变电站共574座。目前,电力线路已恢复3995条,约占总数的63.5%;变电站已恢复400座,约占总数的69.7%。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受灾停运电力线路恢复率也达到68.4%。

  据电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中电网除湖南、江西外运行基本稳定,南方电网除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2月8日,全国电力供应紧张的省级电网共2个,分别为云南、贵州,共拉限负荷669万千瓦。

  来自电监会的情况同时显示,目前全国电煤库存继续回升,已达到2753万吨,平均可用11天。上海、安徽、宁夏电厂存煤不足7天。全国存煤低于三天的电厂30座。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懋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