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收购雅虎 阿里巴巴或受益

  ⊙本报记者 张韬

  如果微软最终对雅虎收购成功,那么微软将成为中国互联网龙头企业阿里巴巴的最大控股股东,但阿里巴巴的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仍不愿意就此收购案发表任何评论。不过,艾瑞咨询发表文章认为,微软对雅虎的收购将有利于阿里巴巴在中国业务的开展。


  艾瑞咨询认为,即便没有此次洽购事件,此前微软和阿里电子商务业务的渊源就颇深,微软MSN门户和阿里集团旗下相关电子商务合作早已展开,如微软中国的购物频道为淘宝,MSN弹出窗口的购物资讯也直接指向淘宝。

  除以上合作外,阿里软件也曾联合微软在2008年1月宣布新的三步合作计划。一旦微软收购雅虎成功,微软与阿里巴巴双方之间的合作将转变成集团旗下的内部业务协作,并开展更深入更全面合作。而且,洽购成功后,微软也可凭借阿里集团电子商务优势,加强在用户流量、广告资源和技术方面的合作力度和深度,弥补微软缺乏电子商务运营经验,实现微软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零的突破,而阿里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实现双赢。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