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华南运输高峰节后持续

  广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南下客流高峰的后移,可能与返校学生客流重叠,形成一个峰值高、客流整体后移、持续时间长的节后返程高峰

  随着有关部门的积极抢修,加之天气好转,节前未完成的运输量将在年后得到释放,形成一个跨年度的、持续时间长的运输高峰。

  铁路:节后北上大军将超南下客流

  “与往年相比,今年出现了新现象,节后北上客流将高于南下客流。”昨日广铁集团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据悉,当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突破50万人,其中广东省内发送旅客33.2万人,到达旅客35.4万人。

  由于很多外来人员选择年后回家或旅游,导致今年铁路春运节后回流高峰不显著。据统计,2月7日至12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240多万人,其中广东省内160多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十多个百分点,且日发送旅客量呈递增态势。主要出行方向集中在衡阳、武汉、重庆、长沙、岳阳、郴州、南昌等方向。

  目前,连接南北的铁路大动脉京广铁路基本畅通,该线曾由于暴雪导致333处铁路供电接触网受损,办理退票100多万张。但据广铁集团知情人士昨日介绍,由于湖南当地原因,电气化列车依然无法在湖南通行,火车要在当地换挂内燃机车,导致部分列车晚点一两个小时。

  广铁集团有关人士也同时表示了他们的担忧,南下客流高峰的后移,可能与返校学生客流重叠,形成一个峰值高、客流整体后移、持续时间长的节后返程高峰。去年集团节后高峰59.1万人在年初八形成,预计今年将推迟至正月十五左右。

  公路:京珠北节后通行车辆5万余辆

  同时,《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京珠北获悉,该线广东段已基本畅通。从2月7日8:00至12日8:00,京珠北通行车辆52559辆,其中南行26422辆,北行26137辆。运输鲜活农产品免收通行费的“绿色通道”将持续至3月31日。

  同样由于受严重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贯穿南北的公路交通大动脉京珠高速广东段从1月24日开始路面严重结冰,导致北行线一度封闭。据广东省公安厅网站信息,从1月24日晚9时开始,至25日晚上10时,最高峰时滞留车辆达11500辆。

  2月5日起,京珠北基本实现双向畅通,“少数地段偶尔出现结冰现象,但我们很快就组织人破冰了。”该京珠北有关人士昨日介绍说。2月7日凌晨开始,京珠北恢复对过往车辆收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