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成交依然淡静 预下半年市况可重现曙光

  港股连挫3个交易日后终现反弹,昨日上升305点,收报22921点,惟成交未见配合,仅有672亿元,反映投资信心仍然不足。不过,新股市场则一洗近期的颓势,鼠年首只新股显著造好,新传媒(708)首日挂牌大幅扬升1.1倍,收报1.44元。


  承接美股前晚造好之势,港股昨早高开337点后反覆向上,曾重上23000点水平,曾高见23146点,上扬530点。惟因内地股市今日复市,投资者入市态度审慎,故交投显著减少,收市亦未能企稳23000点水平,报22921点,上升305点或1.4%,成交额672.22亿元,为自去年8月14日的532亿元后最低单日成交额(不包括半日市)。

  即月期指收22889点,上升409点,低水33点,成交116441张。恒生国企指数跑赢大市,收报12736点,上涨206点或1.64%。

  日前沽压沉重的汇控(005)反弹0.9%,收110.3元;中移动(941)更扬升1.8%,报114.7元。出口股造好,利丰(494)攀升6.5%,收报28元,;思捷(330)上涨4.3%,收97.55元,两股分占昨日最大升幅蓝筹榜的首两位。

  国际油价回稳支持石油股,中石油(857)及中海油(883)分别弹升2.8%及2.4%,收10.94元及11.28元;中石化(386)升1.4%,报8.52元。

  黄绍开料大市二季度回稳

  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黄绍开昨日出席电台节目后表示,目前全球有关次按的拨备已逾1000亿美元,次按问题已浮现七至八成,相信对市场的冲击将会逐渐减弱,及至第二至三季市况可望回稳,但港股首季尚未扭转弱势,需至第二至三季内地因素再度主导大市时,港股可望靠稳。

  他续称,近月港股已调整至14至15倍市盈率,距离合理市盈率17倍,故估值吸引,建议投资者参考企业的首季业绩后再部署投资策略。

  工商东亚发表报告看淡今年首季港股的表现,但料不少负面消息于上半年会逐渐被消化,尤其当美国的企业首季公布业绩后,预期下半年市况可现曙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