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建设部加强住房保障稳定住房价格

  建设部加强住房保障稳定住房价格

  2008年,建设部提出,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住有所居”的目标,切实关注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采取切实措施,抓出成效。

  点评:建设部副部长姜伟新近日表态指出,建设部将抓紧三项工作,一是要抓紧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二是在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同时,要把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宏

  观调控的各项部署,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近年以来,国内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了国内正常的房地产消费,我们也看到,管理层宏观调控也已关注了这个方向,我们认为,在各方调控下,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归于理性的发展方向,长期来看,房地产持续向好的预期没有改变。

  强势整理 确认底部

  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出震荡整理的行情,其主因是中国石油需要消化10亿限售战略股上市带来的影响,另外也是对前一交易日报复性反弹的技术性修复。经过全面上涨后,5日两市个股的涨跌比例基本相当,上涨与下跌持平,成交量略有萎缩,表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许多投资者都无心恋战,以观望为主。

  中石油10亿战略限售上市,导致其以当日收盘价计的流通市值达988.4亿元,跃居两市第10名,仅次于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行、民生银行以及中石化、中国联通、中国神化和深万科。但其位居首位的总市值使该股对沪指的影响极大,5日股指的走势与中石油如出一辙。中石油跳空低开5.27%后在均价附近震荡,其主动性卖盘是主动买盘的3倍。随着一轮反弹的开始,买盘与卖盘的差距缩小,11点开始合计买盘稳步增加至2000万股,与卖盘仅差100万股,至下午2:30,买盘终于超越卖盘直至收盘,主动买盘比卖盘多了8700万股。换手达7.89%,仅次于上市前两个交易日的换手水平。虽然剔除中石油的因素,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调整幅度非常小,但我们从中石油买卖盘的变化上可以看出,这只个股在逐步改变散户多于机构持仓的情况,后市是值得期待的,它对股指的启稳走强也会起到关键的作用。对于另外一只限售上市的兴业银行而言,主力资金似乎并不在意32.79亿股的抛售压力,买盘力量强,全日涨幅超过3.5%。

  2月5日个股的分化比较明显。钢铁板块仍是继续走强,八一钢铁因4日停牌,5出现补涨以涨停报收,邯郸钢铁莱钢股份等也有机构主动买盘增多的现象出现。高送转板块5日走势强劲,由于1月份的暴跌,错杀了原来应该进行炒作的年报送配行情的机会,一旦市场企稳,这个板块应该大有机会。而且近期公布年报高比例转送的个股基本都在2月份召开股东大会,如今天召开大会的华发股份,以及2月23日的苏州固得、25日的安泰集团,26日的山西焦化国电电力、29日的保利地产等。表明送转题材将会是近期一个主要的炒作主线。受到国际上微软并购雅虎的消息公布后,国际资本市场网络科技股活跃的影响,国内相关题材的个股如综艺股份同方股份以及前期有资金流入的高校概念股复旦复华等走势较强。但考虑以国内科技网络股与国际同类个股相比,无论是规模、业绩、影响均有极大差距,因此目前仅能以题材炒作看待。

  从目前情况看,2月4日的大幅度上涨是因为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有所改变所致,即后期的宏观调控将从两防转换成为“要注意节奏和力度”,发生这种转变主要是由于1月南方暴雪所致。虽然目前暴雪已基本停止,但其对南方各受灾省份经济的影响有待观察,特别是近期农业个股已由板块行情转换成为个股行情就是个明显的例子,南方各省农业个股一季度甚至全年业绩如何将成为能否走出持续行情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认为行情的爆发更重要的是1月份借周边市场动荡、国内雪灾的不利局面市场出现了快速的下跌所致,因为任何的市场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在我们春节休市的几天内,国际市场并不平静,美国先跌后涨,恒升指数出现补跌,特别是11日下跌4.11%,12日出现大幅度反弹。这对鼠年首个交易日是比较有利的。当然,从股指本身的技术形态上看,目前已是比较安全的底部区域,沪指5日近似十字星的形态是一种强势整理,后市股指的压力带在4800点一带。经过震荡整理后,市场选择继续向上的可能性极大。投资者应注意新年首个交易日放量或走强的板块与个股,其中蕴含的机会与意义都会比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