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郑州公安部门澄清:一代身份证停用尚无具体时间

  “从今年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全部停止使用!”近日,网上有这样一则传言。昨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安琳对记者说,目前我国第一代身份证何时停用尚无具体时间,网上传言不实,但居民应尽快办理二代证。
安琳说,公安部计划到2008年底完成8亿人口的集中换发身份证任务,“在全国集中换发证任务基本完成后,国家将适时做出停用一代证的决定,但目前我国一代身份证何时停用尚无具体时间”。

  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张女士听到“派出所停换二代证”之说,半信半疑。她到东风路派出所询问,证实这是无稽之谈。安琳说:“换证工作是不可能停的。”按照公安部换发“二代证”的工作部署,2006年至2008年,是集中换发期,但省公安厅对郑州市公安局提出了更高要求,争取两年内(即2008年前),对16周岁以上人员换发完毕。安琳说,由于“二代证”技术要求高,工艺复杂,全部信息都需要网上传输,有时信息过多,网络可能会出问题,希望市民理解支持换证工作,不要盲目相信谣传。

  记者从金水分局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高峰期已过,金水区尚有4768名居民第一代身份证已到期,需要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新一代身份证。警方呼吁市民尽快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新的身份证,因为一代证一旦停止使用,将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记者乔伟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