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尼总统表示要保证贫苦华人民事权益

  新华网雅加达2月13日电(记者叶平凡)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日前表示,要恢复印尼华族尤其是贫苦华人合法、便捷地获取出生证、居民证和结婚证的平等权益。

  据印尼《国际日报》13日报道,印尼孔教协会总主席陈清明12日在总统府接受苏西洛接见后说,苏西洛非常关注华族在民事方面应享有的平等权益,但由于印尼国土面积较大,落实政策需花费时间,他希望华族保持耐心。


  陈清明介绍说,华族在印尼社会的地位和处境已明显好转,在办理出生证明、居民证和结婚证等民事手续过程中仅存在个别技术问题。

  印尼司法与人权部此前已发出针对华人简化办理国籍证的政府令,目前已批准文登市1262名华人正式成为印尼公民。另据报道,新任雅加达特区省长在春节期间表示,当局已决定采取突破性措施,免费向至今尚未拥有身份证的华人贫民提供身份证明。

  2006年8月9日生效的印尼新国籍法取消了旧国籍法中一些针对少数民族在种族、性别和婚姻方面的歧视性条款,规定凡出生在印尼且未接受外国国籍的人均为印尼国民,所有种族和社群都享有同样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洛 | 陈清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