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2只解禁股跑赢大盘 解禁潮并未形成实质冲击

  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了2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集中解禁,这是股改以来单日“大小非”解禁公司数量最多的一个交易日。与此同时,昨日沪深股指低调亮相,使“解禁压力再现”的担忧弥漫于市场。不过,从27只个股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超过八成的品种跑赢了大盘,显示出心理阴影远大于实质影响。

  22只解禁股跑赢大盘

  虽然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下挫超过2%,但在27家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中,有多达22只个股跑赢了大盘,小于沪深300指数2.15%的跌幅,13只品种逆势上涨,占比将近50%。其中动力源更是与大盘的走势呈负相关,上涨2.52%。仅北京城建大龙地产两只个股的跌幅较大,分别下跌5.81%和4.7%。

  从换手率看,27只解禁的个股也未出现明显放大的现象,14只个股的换手率均小于1。仅国风塑料和北京城建的换手率超过5%,其中国风塑料的股价微涨0.74%。而沪深两市896亿元的成交金额,创下2008年来的地量水平,并未因27只限售股的集中解禁而放量。

  业内人士认为,限售股解禁的心理影响远远大于市场的实质影响。但近期大规模的“大小非”解禁,所引发的累计效应,对市场的压力逐渐显现。据统计,今日又有1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周五则有5家公司,到下周一还有1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

  1月份百亿元被套现

  从解冻后的套现情况看,减持行为通常与市场的情绪较为吻合。随着1月份股指的大幅震荡,117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超过百亿元资金被套现。

  西南证券研究所张刚向记者表示,剔除首发、增发配售限售股,一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规模约为472亿元,其中套现额度高达107亿元,占比为22.67%,总共涉及117家上市公司。“也就是说,解冻的股改限售股有超过两成被套现。”张刚指出,107亿元的市值虽然不是历史最高,但这一规模仍然偏高。

  据统计,从2007年各个月份套现的额度情况看,仅4月份、5月份和12月份的套现额度在100亿元以上。而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低于5%的股东全部减持,和持股占总股本比例高于5%的股东减持0.99%,均无需发布公告。所以,限售股解禁的实际套现额度所占比例要高于上述统计。西南证券张刚指出,通常套现额度较高的月份之后的次月股市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刚 | 国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