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博瑞传播打造跨媒介广告平台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日前,博瑞传播(600880)通过代理电视台广告、设立数据咨询公司和建立户外广告牌等方式全面进军各种媒介广告业务。由此,博瑞传播正在逐渐由一家平面广告媒体转型为横跨多个媒介的广告公司。


  根据博瑞传播的公告,控股子公司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与成都电视台签订广告代理合同,独家全权代理成都电视1、3、4、5频道所有晚间时段编组广告中的省内广告,代理期为2008年至2012年底。

  据悉,此次博瑞广告代理的是新闻综合频道、生活频道、影视文艺频道、公共频道等4个频道的所有晚间时段编组广告中的特定类别省内广告,2007年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板块广告创收目标约为3.3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谭晓雨认为,博瑞广告承包了成都电视台的最主要的广告创收频道,而承包基数仅3200万元,条件相对优越,这反映了控股方传媒集团扶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决心。

  据了解,其实这种代理方式非常类似于中视传媒独家代理CCTV-10广告的情况。而中视传媒代理央视广告的平均毛利率大约在40%左右。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廖绪发预计,如果博瑞广告的绩效水平也能达到中视国际广告的水平,意味着广告代理的毛利大约有2000万左右,以后还可能逐年增加。

  中金公司分析师金宇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由于面临央视、跨省卫视和省台的多层次冲击,中国城市电视台竞争压力巨大。成都电视台竞争力和营收水平较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不过,虽然利润贡献水平不高,但博瑞传播得以首次进入到广电媒体运营,彰显了成都传媒集团将公司作为经营性资产整合平台的战略定位。

  除了涉足电视广告业务,博瑞传播还投资设立了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并投资750万元在在成都市区的主要成熟社区修建1000个广告牌。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上述两项投资也将会对博瑞传播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实际上,进入电视广告业务和户外广告业务表明了博瑞传播正在努力向综合型的广告巨头迈进。廖绪发指出,“一旦博瑞传播完成在综合广告商的战略布局,不仅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可能增长2至3倍,更重要的是,博瑞传播将成为广告主进入西南地区不可绕过的媒体巨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绪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