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东北地区将联合攻关加强暴风雪预警预报服务

  新华网沈阳2月14日电(记者徐扬)在全球极端天气事件增多的大背景下,我国东北地区遭遇特大暴风雪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大。为此,中国气象局沈阳区域气象中心最近下发意见,要求各地气象部门联合攻关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这一地区暴风雪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根据沈阳区域气象中心下发的意见,东北区域内各省和计划单列市气象局将联合应对暴风雪灾害。在监测方面,加强暴风雪综合监测网布局的统一规划,特别是针对公路、铁路、航空、设施农业、城建、电力等重点影响行业需求,增加降雪量、积雪深度等气象要素的监测设备。

  在预报预警技术方面,将成立区域暴风雪预报预警技术联合开发组,不断完善暴风雪预报预警业务流程,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并建立区域暴风雪预报会商和大雪以上天气的上下游通报联防制度,确保各级气象台能及时了解暴风雪天气状况和造成的影响,为准确预报暴风雪的强度、动向和影响区域,有效组织暴风雪灾害防御提供科学依据。

  在预警信息发布方面,采取更为有效方式,更为迅速地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应急责任人提供暴风雪监测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声讯电话、网站等方式,向灾害发生地的社会公众传播暴风雪灾害预警信息,有条件地区要探索建立气象协理员制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