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海外持续走好 大盘震荡反弹

机构:广州博信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指出,目前全国交通运输已恢复正常,大部分受损电力线路和变电站得到修复,居民生活用电基本恢复正常,电厂煤炭库存稳步回升,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及时安置,灾区市场基本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由于这次灾害天气持续时间长,给电力、交通运输带来很大破坏,所以灾后重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电网、交通和农业生产上。特别是电网受损最为严重,预计相关行业最有可能获利。同时,按照惯例1月份和2月份经济总量占全年比重很小,因此虽然雪灾对1季度各经济指标影响很大,但是对全年影响十分有限。此外,从今日起的短短8个交易日内,将有华夏希望、广发增强两只债券型基金和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鼠年春节后的新基金发行再迎小高潮,继续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其中,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基金定于本月18日首发,前者发行规模为80亿元,后者募集份额上限为60亿元,下限为40亿元,募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7日,封闭期为5年。今年1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持续下跌,尤其是期间几次大幅度暴跌,出乎各方预料。自1月14日以来, 上证指数一度深跌了1300多点。在沪综指跌破年线之时,股票型基金中断五个月后恢复发行的消息还是非常令人振奋。虽然两只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上限并不大,140亿的上限规模与“5•30”时连批4支基金总额达600亿元不可同日而语,但这至少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种积极态度。

热点方面,随着国务院批准3G网络实施方案,近期3G概念个股如亿阳信通中创信测表现相当活跃,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我们认为,3G网络作为未来发展的国家战略,政府必将从产业、财政、金融等各个方面给予自主创新全力支持,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将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由于受到海外市场持续走好的影响,大盘今日展开震荡反弹走势,而近日大幅下跌的权重指标股板块的企稳反弹,成为了大盘的主要做多力量;同时,以浙江医药等为首的医药板块大幅上涨,又较好地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市超过九成的个股上涨,表明大盘在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初步消化了利空因素的影响,加上短线技术上的超跌,走出超跌反弹的行情应在情理之中。不过,两市成交量的萎缩则显示目前市场心态依然谨慎,而市场对下周一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的预期,也将直接制约着资金的参与热情,因此预计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固。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