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菲特伸援手 欧元涨日元跌

  本周以来,国际汇市格局主要表现为欧元、英镑等高息欧洲货币兑美元展开反弹,日元等低息货币兑美元则出现回调。美元指数本周以76.61开盘,至周三,最高上摸76.71,最低下探76.20;欧元兑美元本周以1.4516开盘,最低下探1.4480,最高反弹至1.4614;英镑兑美元本周以1.9452开盘,最低下探1.94,最高反弹至1.9634;美元兑日元本周以107.32开盘,最低下探106.32,最高达到107.64。


  美国亿万富豪投资人巴菲特计划救援美国债券保险商,稳定了美股投资人的情绪,使投资人风险承受意愿增强,这是导致欧元和英镑反弹、日元回调的主要原因。

  根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美国投资大亨巴菲特表示,其掌管的BerkshireHathaway提出接手MBIA、AMBAC和FGIC这三家债券保险公司的部分债务,该项计划涉及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

  投资人原本担心美国债券保险商因在次级债危机中所遭遇的损失,信用评级可能遭遇调降,从而进一步冲击金融市场的信心。现在,巴菲特对债券保险商伸出援手,可能帮助这些债券保险商维持顶级的信用评级。

  投资人风险承受意愿的增强,使高息欧洲货币针对日元的利差交易有死灰复燃之势,推动欧元、英镑反弹,并使日元承压。

  此外,德国智库ZEW公布2月经济预期指数意外回升,显示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所改善;英国零售业联盟公布1月零售销售反弹,摆脱了去年12月创三年来最慢增幅的颓势,这些利好因素也是推动欧元和英镑反弹的一个原因。

  不过,美国财长保尔森本周二重申,因经济基本面仍然多样化和具有韧性,他相信美国经济未来几季将继续增长,只是步伐会放缓。这将减轻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内陷入衰退的担忧,可能鼓舞美元多头的士气,因此,目前基本面因素不支持欧元和英镑持续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和英镑的反弹将在20天均线处遭遇较为沉重的阻力,目前,欧元兑美元的20天均线位于1.4665,英镑兑美元的20天均线在1.9660附近。一旦反弹受阻,欧元兑美元可能重新向下测试1.44附近的下轨支撑;英镑兑美元将再次测试1.94整数关支撑的有效性。短期来看,美元兑日元如突破目前位于107.40的30天均线,将延续反弹势头至108.50附近,否则将重新考验106.50-106.00一带支撑的有效性。

  交行上海分行叶耀庭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