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成交萎缩无碍个股活跃

  ⊙国盛证券 王剑

  在节后的两个交易日中沪市综指围绕着4500点上下波动,而市场的成交金额却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表明了市场谨慎观望的心态,也使得市场难以继续看高短期的市场。虽然节后成交的大幅萎缩,对投资者的信心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就整个市场而言,个股行情则会保持相当活跃的态势。

  大市值指标股低迷是成交萎缩的主因

  指标类个股在节后整体表现弱于大盘股指,其成交换手大幅下降,使得成交明显下滑。如深圳市场成交金额居前的几乎都是中小市值的品种,而以往日成交动辄十亿元甚至数十亿元的个股基本消失,这些大市值品种的成交萎缩是市场成交水平下降的主要因素。此外那些活跃的个股也没有显著的放量,这是因为节前下跌使得这些个股多数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上涨并不需要太大的成交支持,因此也没有贡献出太大的成交。

  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盘中热点依旧

  虽然就指数的表现来看市场没有太大的动作,但就盘中个股而言仍是可圈可点,周四两市上涨个股数占总数的近90%。其中国通管业新华医疗青岛双星中联重科等还创出了历史的新高,中小市值的题材类个股表现相当的活跃,一批个股的股价走势强于同期大盘股指的表现,说明市场仍有做多的资金。此外前期市场抗跌的创投题材、新能源题材、农业题材个股也呈现蓄势待发的态势,只要股指不出现大的下跌动作,后市个股行情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低成交预示市场进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整个市场的成交金额呈现整体萎缩态势。由于市场的动荡加剧导致入市资金没有以往踊跃,同时包括新股发行和“大非”解禁等扩容因素,使得资金面出现了变化,从去年的资金供过于求逐步进入供求整体相对平衡的格局。由于资金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使资金在个股分配上出现失衡,个股走势将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

  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成交萎缩预示着市场难以出现全面上涨的行情,但局部的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就当前的具体情况来看,目前至少不宜过分看空,毕竟大盘累计跌幅已经相当大,而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却是显著的,整个市场的估值已经进入相对合理的区间。只是操作的难度在加大,品种参与需要更加的精准,就短期机会来看,主题类的中小市值品种应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