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低迷成交中续写反弹

  美国股市连日上升带动亚太股市反弹,香港股市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恒生指数昨日收市报24021.68点,上升852.13点,升幅为3.68%;在石油股的带动下国企指数跑赢大盘,全日共上升601点,上涨幅度为4.65%,收于13551点。

  “本周五东亚银行(0023.HK)将公布业绩,市场会以此来评估美国次级按揭危机对香港银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同时业绩公布期也会随之而来,股市的焦点将逐步从大的宏观背景上转移到个别股份的业绩情况。”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尽管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但成交量始终保持低水平,在农历新年开盘后四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分别为764亿、672亿、825亿和943亿港元,日均成交仅为800亿港元,远不及高峰时期的日均1500亿港元的成交。

  卓域资产管理董事谭绍兴向记者表示,香港股市昨日下午升幅扩大,主要受到日本股市及印度股市走好刺激。不过,港股近日成交缩减显示投资者态度审慎,估计后市的反弹力度不足。如果一段时期内日成交额能重新超过千亿港元的水平,恒指才有能力挑战25800的重要关口。

  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再次上升推动了中资石油股份在昨日的抢眼表现,三只重磅石油股涨势强劲,中海油(0883.HK)涨4.35%;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升4.64%及5.09%。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新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超过市场预期,舒缓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疑虑,此外委内瑞拉停止向埃克森美孚出售原油的消息也对国际石油期货价格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昨日的交易当中,前期被多家国际大行调低评级的中资金融股显著走好,工行(1398.HK)、建行(0939.HK)、交行(3328.HK)、中行(3988.HK)、招行(3968.HK)、中信银行(0998.HK)上涨1.63%至6.68%;受光大银行最快下周起寻找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消息刺激,其股东之一的光大控股(0165.HK)升4.33%。

  “一些资金憧憬内地雪灾后宏观调控的力度将有所放松,可能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加上银行股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反弹的力度也相对较为明显。”有香港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此外,中资电信股昨日也涨势强劲,受重组传闻和业绩增长传闻的刺激,中移动(0941.HK)涨3.54%,中国联通(0762.HK)涨4.65%,中国网通(0906.HK)涨8.23%,中国电信(0728.HK)涨4.7%。

  不过,里昂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认为,虽然中国电信行业受雪灾影响的直接损失只占整个行业全年营业额的1.7%,但雪灾的主要影响是电信行业在农历新年进行的市场推广活动,估计电信企业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会较差。里昂证券估计,中国电信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该公司的推广活动历来集中在上半年,而中国网通的影响最小,因为该公司的营业地区主要为中国北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