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海集运:追落后承接力不俗 瑞银两度大手增持

  港股昨日反弹之势明显扩大,刺激有表现的中资股亦告明显增多,其中又以航运、房产、金融、金属、建材和电信等类别股份整体表现较佳。值得留意的是,受到波罗的海指数连升回升所带动,航运股的表现较为突出,加上市场憧憬内地大雪灾后重建,均有助提升行业的需求。
昨市所见,作为航运龙头股的中远控股(1919)和中海发展(1138)便分别获得1成及近1成的进帐。

  同属航运股的中海集运(2866)昨日亦见造好,并以接近高位的3.27元报收,升0.24元,升幅达7.92%,成交亦增至1.36亿多股,较周三大增1.9倍,反映其买盘动力已告增加。值得留意的是,中海集运为多只航运股之中,唯一一只可以以近高位报收的股份,也反映其现水平的承接力颇为不俗。

  瑞银两度大手增持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继2月4日以每股均价3.258元在市场增持中海集运1,319万股,令持股量增至7.24%后,又于翌日(5日)再度增持约1.2亿股,令持股量进一步增至10.45%。瑞银在短时间内连番增持,反映其股价较同业偏低,已获得大行的注意。事实上,中海集运高位曾见过11.42元,较现价回落幅度仍达71.37%,相比同业中远控股期间自高位回落43.6%,以及中海发展跌约18%,无疑仍有大落后可追。在航运股走势转佳下,中海集运博反弹目标亦上移至50天线的4.36元,惟下破3元支持则止蚀。

  中国人寿(2628)重企于30元楼上报收,旗下认购轮续获资金流入。

  国寿轮5496较可取

  国寿德银购轮(5496)昨收0.32元,升0.045元,升幅为16.36%,成交6.31亿多股。5496于今年6月10日到期,其换股价为0.33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20.26%,引伸波幅62.4%,为数据较可取的国寿轮,也是看好正股反弹的兼顾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港股投资气氛有所改善,有利中资股的反弹行情。

  中海集运:获大行增持,较高位回落幅度仍逾7成,均有利反弹。

  目标价:4.36元

  止蚀位:3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