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抛出4000亿元招商引资大单

  重庆市目前正积极筹划一个总额高达4000亿元的招商引资会,其中有12个为重大外资投资项目,总计203亿美元,约合1500亿元人民币。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这12个重大外资投资项目如能得以完成,将产生2700亿元的销售值,“相当于目前半个重庆工业。

  据悉部分项目已经初步签约,如德国巴斯夫投资40亿美元的MDI项目、英国BP公司与中石化合作在渝扩建年产100万吨醋酸项目等。

  重大招商项目中,包括2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加上台湾茂德科技的12英寸项目,目前该市已圈定3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黄奇帆此前于1月30在该市工业经济工作会上披露,这两条12英寸生产线的招商对象分别是马来西亚Silterra公司和日本最大的芯片商爱必达公司。他说,“年内启动建设一条12英寸生产线,这将是中西部地区第一条12英寸生产线”。事实上重庆市列为目标的12英寸生产线并不只有这2条。该市经济部门重点跟踪的前期投资项目表还包括我国台湾茂德科技的年产24万片12英寸芯片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为20亿美元。据悉,台湾茂德科技目前在渝投建有一座8英寸芯片工厂,该工厂总投资为9.6亿美元。

  重庆市抛出的巨额招商引资表中还包括2个1000万台笔记本电脑生产线项目,投资额均在20亿美元左右,如能落地,各自可创造年产值300亿~500亿元人民币。这2个千万台笔记本生产项目的对接方分别是美国惠普公司和我国台湾仁宝集团。重庆市计划抛出的多晶硅深加工,该项目总投资为16亿美元,由美国霍尼韦尔投资。黄奇帆认为,“重庆将在几年后最终形成60亿~70亿美元的芯片投入,届时将在芯片生产领域与北京、上海并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