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用“薪”投资轻松理财

  经历了年初的股市震荡后,不少人的新年投资理财目标开始回归冷静。的确,与其继续让心情随着股指大起大落,不如及早规划,漠视市场波动,寻找长期且持续的投资来获取稳定投资收益,轻松实现购房、子女教育、养老等中、长期理财目标。
因此新年理财第一步,不妨考虑选择自己工资帐户或其它有经常收入帐户的银行或是代销适合基金的银行办理基金定投,用“薪”投资,轻松理财。

  遵守定投三大金律

  其实定期定额投资只是普通一种交易方式,无法保证投资者在任意期望的期间内获得满意的收益,但是从三年、五年乃至更长的期限内而言,它所取得的收益将显著超越固定收益产品。相对于炒股或一次性购入股票型基金,基金定投有利于平抑股票市场波动风险,降低整体投资风险。同时,基金定投起点低,一般在每月100到500元间,普通百姓都能在不对日常生活造成压力的情况下长期参与,聚沙成塔,轻松实现理财目标。

  选择基金定投,首先要选对基金。相对于基金规模、基金风格、量化指标和基金评级等因素,基金管理者的投资思想和投资行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选择基金,可以重点看基金投资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基金经理是否具备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经历过不同市场阶段的考验;基金管理团队是否重视衡量风险因素,风格不过于激进;基金长期历史业绩如何,是否具备良好的第三方评级;是不是所属基金公司的旗舰产品等等。

  其次,要尽量遵守基金定投的三大金律,即及早投资、长期投资和复利再投。

  第三,要避免犯基金定投的两大戒律,即因恐惧而暂停、因上涨而赎回。因为基金定投必须通过长期持续投资才能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的财富积累效果。

  基金定投有优惠

  最后,要对基金定投所需的费率精打细算,目前很多银行都有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活动,比如光大银行自2008年1月18日起至7月18日推出基金定投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对该行已开通基金定投业务的所有前端收费基金产品,活动期间投资者发起的基金定投申购,均享受申购费率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