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次贷危机最坏阶段未过 中国过热风险仍存在

  多明尼克施特劳斯.卡恩不认同新兴市场和传统发达市场正在脱钩的观点。

  香港文汇报今日载文报道,继标普发表报告指今年1月全球股市损失约40万亿港元市值后,美国银行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次按危机使全球股市自去年10月以来损失7.7万亿美元(约60万亿港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明尼克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在接受《财经》杂志访问时则指出,次按危机的最坏阶段尚未过去,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不会很好。


  全球股市损失60万亿

  继标普不久前发表的报告表明,仅今年1月份全球股市的总损失就达5.2万亿美元(约40.56万亿港元),美国银行近日亦发表报告指,美国次按危机使全球股市自去年10月以来损失7.7万亿美元(约60万亿港元)。美国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瑟夫.昆兰说,这场危机是「金融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损失比过去几十年的任何危机都要大,包括1987年华尔街「黑色星期一」、1999年巴西货币危机和1998年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倒闭。

  昆兰表示,虽然人们曾以为次级抵押贷款规模较小,仅限于美国金融部门的一个领域,但在过去几个月里,相反的事实变得越来越明显。昆兰认为,当前还不清楚股市的这场灾难是否已经结束。

  新兴市场难免受冲击

  另外,据今日(18日)出版的《财经》杂志报道,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最坏的阶段尚未过去,必须做好准备,2008年的经济增长情况可能不会很好。IMF两三周前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对于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就相当悲观,不仅是美国和欧盟,也包括一些新兴市场国家。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人们不清楚金融危机会通过何种管道影响实体经济。关于消费和就业的资料无疑十分重要,它们体现了人们(对这场危机)的反应,当前人们也没有完全掌握这些资料。所以,这场危机还在继续,现在很难说会持续多久。如果认为美国经济会很快结束放缓并走出阴影,未免过于乐观。

  至于新兴市场国家怎样应对美国经济放缓的冲击,卡恩认为,不赞同当前有关指新兴市场和传统发达市场正在脱钩的观点,实际上,二者的联系还是很紧密,尤其是传统的贸易上的联系。过去人们常说,美国经济下降1个百分点,将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下降0.5个到1个百分点,情况取决于该新兴市场与美国贸易联系的强度。况且今天又有了一些新的更复杂的金融联系,比如股票市场、海外直接投资等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施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