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南方灾区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中国南方江西、湖北和广东等灾区,采取出台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制定“六抢”等措施,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为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顺利进行灾后重建,江西省地税局日前出台16条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涉及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多个方面,预计将为受灾地区企业和个人减免地方税收4.08亿元,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2万元。


  截至本月18日,江西省用于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的财政资金已达15亿元以上。为便于社会各界检查、监督,该省日前通过新闻媒体对这些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逐项公布。

  在湖北,为抗灾、减灾,武汉市制定“六抢”措施,并派出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生产。据武汉市农业局介绍,“六抢”措施包括抢修、抢收、抢育、抢种、抢管、抢防。

  在广东,广州供电局赴韶关抗灾复电抢险队日前完成了110千伏塘田线导地线修复工作,成为韶关电网抗灾复电抢修工作的首个完工项目。

  在贵州,云南电网公司赴贵州参加抗冰抢险的队伍目前已成功修复三条220千伏线路,即220千伏福龙线,220千伏金鸭Ⅰ回、Ⅱ回线,其中220千伏福龙线已于2月14日恢复带电运行。

  为了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和春耕备耕工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决定对四川受灾地区、粮食及农产品主产区调增支农再贷款限额10亿元。

  记者18日从河南省电力公司援湘抗冰抢险指挥部获悉,作为第一支赶到抢险一线的省外救援队伍,河南电力援湘目前已由应急抢险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预计3月5日前将提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同时河南电网还加大了向南方受灾省份的电力外送力度。

  连日来,济南军区采取多种措施,支援豫南灾区恢复重建。截至目前,济南军区驻豫南部队共为灾区补种茶园3000余亩,修筑道路28公里,修建房屋100多间,恢复受毁林木1200多亩,救治生病群众1000余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