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两股票基金首日募资近30亿元

  作为新年发行的首批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在发行首日分别募集资金13亿元和超过15亿元。两家基金公司都表示,发行有望提前结束。

  由于是时隔多月后首次发行股票型基金,其发行情况将对市场人气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记者昨日在京城各大基金发售网点进行采访时发现,并没有太多基民前来认购新基金。

  “有这么多新的基金开闸,表示政策面对基金的约束已经放宽。但作为一名投资者,我不能每发一只基金就去认购啊。”昨日,记者在招商银行北京某营业部进行采访时,基民赵女士这样表示。“现在很多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都很高,在二级市场购买一只封闭式基金比认购新的封闭式基金更为划算。”同行的王先生这样对记者表示。

  “问的人不多,买的人更少。一个上午我这里只办理了两个认购业务。”昨日中午,记者在建行北京某分行进行采访时,该行负责基金销售的员工这样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新基金的销售之所以没早先火爆,主要是因为市场经过持续的下跌后,投资者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很多人都处于观望之中。因此,对新基金的认购热情远不如从前。另外,现在基金可挑选的数量比较多,很多投资者在选择过程中比较茫然,反复性比较大。如果基金销售要回到以前火爆的程度,就需要市场能有所转变,不再一味下跌。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必然会有很多投资者进行基金投资。

  不过,在上述数据出炉后,两家基金公司都认为,与此前一段时间的冷清相比,投资者对基金的热情提高,首日认购额超出预期。根据公告,建信优势动力的募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7日,目标规模为40亿元至60亿元。南方盛元的募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8日,目标规模为60亿元至8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