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基金专户理财启幕获批公司整装蓄势

   基金公司对专户理财业务蓄谋已久 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资格首批圈定九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昨日,南方、易方达、鹏华、汇添富、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对外正式宣布首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并表示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南方基金:去年已成立专户管理部

  南方基金公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已于去年成立了专户管理部,并为相关业务配备了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投资管理团队,同时将该项业务确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鹏华基金:设立“防火墙”

  鹏华基金常务副总裁殷克胜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早在2006年就设立了资产管理部并配备了一批专业人员负责该项业务的前瞻性研究及业务可能开展后的筹备工作。

  为了保证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独立性,公司设立了独立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管理部门,配备了独立的投资管理人员。该部门与其他投资部门实行信息隔离,并保持物理上的相对隔离,建立了有效的“防火墙”机制。鹏华基金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做好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准备,对部分有委托意向的客户已经开始了前期的拜访和洽谈工作。

  易方达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担纲

  在获得行业内首批专户理财资格之后,易方达基金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正着手启动专户理财业务,并已与北京、上海、广东各地的数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待监管部门相关细则制定之后便将正式开展业务。据悉,为顺利开展专户理财业务,易方达基金在组织、人员、管理制度、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将由公司旗下知名公募基金经理肖坚出任专户资产管理业务总监。

  易方达基金方面表示,专户理财资格是继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和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及QDII业务资格之后的又一项重要资质,它拓宽了基金公司的业务范围,有利于基金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提供个性化产品,也有利于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运作模式上的创新。

  工银瑞信基金:“借力”外方股东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郭特华昨日表示,基金专户理财业务的推出,有利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有利于优化客户结构和资产结构,促进基金管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郭特华介绍,工银瑞信从成立之初便将专户理财业务纳入其重要的战略规划,通过与外方股东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机构理财团队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在专户管理的组织结构、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制度流程、团队建设及公平交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

  据介绍,瑞士信贷在全球范围内为机构客户(例如保险公司和养老金公司)、巨贾富商(high-net-worth private clients)以及零售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旗下资产管理公司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提供了从投资建议和解决方案到养老金解决方案的所有与投资管理相关的咨询服务,截至2007年6月30日,资产管理规模达6116亿美元。

  汇添富基金:为特定客户升级交易系统

  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已就专户理财业务成立独立的特定客户资产投资决策委员会来统一协调特定客户投资研究和资产管理的工作,并成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部门负责投资管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交易系统上,汇添富基金非常重视公平交易,已投入大量资源升级其交易系统,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公平交易纳入到整个系统里面,这既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开展奠定了技术系统基础,也是为以后其他资产管理业务的开展未雨绸缪。

  据了解,汇添富基金在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上实行的是机构理财经理负责制。对客户而言,只需一个电话,汇添富基金就能向客户提供从前端的产品设计到之后的合同签订以及最终的投资和客户服务。在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过程中,汇添富基金将根据特定客户的具体要求来量身打造特定的理财产品,提供涵盖不同风险收益的理财产品系列。

  国泰基金:已有客户上门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国泰基金了解到,在公司获得首批专户理财资格消息公布当日,便有几家客户主动找上门来,显示市场对该项业务非常欢迎。国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早在2003年,公司就开始了专户理财方面的人才储备,成立机构理财部,负责相应的业务流程、专业人才及客户基础的积累。

  国泰基金于2004年获批社保基金管理资格,2007年获批企业年金管理资格,同期开展投资咨询业务,作为目前基金行业少数拥有专项资产管理“多牌照”的公司之一,国泰基金昨天表示,专户理财业务的获批,将有利于公司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特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