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兴业证券:不排除港股已被过度做空

  港股近期依旧弱势盘整,这一个阶段来同时受美股和A股行情影响、但倾向于跟随较弱的那一方走的特征在昨日港股的行情中再次得到体现。兴业证券海外市场分析师张忆东日前发表观点认为,港股阶段性最坏的日子正在逐步过去,目前震荡筑底,依旧建议观望,但不排除港股已经被过度做空的可能。

  张忆东表示,美国经济不振成为拖累港股走跌的主要因素,另外中国内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背景下政策风险增大也给了投资者做空港股的理由。次贷问题引起了亚太新兴市场流动性萎缩,这也对港股资金面产生影响。

  但张忆东坚持认为港股阶段性最坏的日子已逐步过去,接下来面临震荡筑底的局面,同时不排除港股已经被过度做空的可能,“2月6日,港股卖空指标(股票卖空交易金额与股票总交易量金额之比)突然放大,与1月20日左右的卖空放大遥相呼应。指数权重股汇丰控股、中移动、港交所等均遭到严重抛售,跌幅居前。受众多利好支撑的本地地产股也沦为沽售对象。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不排除港股已经被过度做空的可能,短线风险得到了释放。”

  “虽然面临价值重估,但权重股的估值已经在合理范围内。我们整理了外行对目前恒生指数权重股的估值情况(其中也包括价值重估后的股票),43个权重股中有22个权重股的评级为买入,13个权重股的评级为中性,也就是81%的权重股没有太大的下跌动力。恒生指数中,金融、地产类股票占比近70%,金融股及地产股目前仍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也意味着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地产类权重股中,除了有一家由于前期涨幅过高给予卖出评级外,有3家买入评级,2家中性评级。由于降息和房价上涨两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地产股的下跌空间有限。金融股中,除了中国银行、汇丰控股外受美国次级债影响不大,目前10家银行中6家银行的评级为买入,4家为中性。虽然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但是在价值重估后,大型银行仍被看好。而受困于美国次级债问题的汇丰控股也已经从前期高点调整了近24%,有部分投行已经将其评级由中性调整为买入。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投资者的恐慌心理下,股票可能已经被过度抛售了。”

  张忆东强调,在金融地产股的支撑下,港股大盘的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并且,由于43家指标股中,给予买入评级的为22家,仅占一半,加之部分买入评级的股票的目标价有所下调。因此,大盘上涨的空间也不大。市场短期内仍为震荡格局,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

  “港股从上周二开始小幅反弹,但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这表示投资者对目前的行情仍持谨慎态度。鉴于美国和中国内地的经济面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对于目前的香港市场持以观望的态度,并寻找局部的投资机会。鉴于市场上正在对部分股票进行价值重估,对于那些可能发生价值重估的股票,只能考虑‘跌深反弹’式投资。相关板块包括,受进出口影响的航运股及出口导向型企业;受内地政策不确定性、次级债影响的银行保险股;受到通货膨胀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石油、钢铁等板块。”

  他最后认为投资者在投资方向可以重点关注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小或者受惠于宏观因素的板块,比如,消费类股票(尤其是边际利润高的高档消费品股票)、本地地产股(受惠于降息且预计香港房产价格年内约有20%的涨幅),还有公用事业类等防御性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忆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