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次贷危机波及按揭保险商 美政府出手强制保全

  正当美国保险业一筹莫展地悉数着日益扩大的损失和面对信贷评级下调的危险,原本并不引人注意的按揭保险公司同样在遭受重创。随着手头资金的减少,这些公司可能无力满足部分承保需求,从而令正在下跌的房地产市场更加雪上加霜。

  按揭贷款保险公司Triad Guaranty Inc.上周公布了7500万美元的季度亏损。之前,在美国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的MGIC Investment Corp.也表示,四季度共亏损资金14.7亿美元。

  所谓按揭贷款保险商,就是为那些交不足房屋产权20%首付款的人提供“按揭保险”,一般按揭贷款发放机构都希望这些贷款人购买此种保险,因为一旦他们无法履行还款义务,保险公司将负责偿还一部分贷款,通常是贷款额的25%~35%。

  而如今,按揭保险商在美国住房市场繁荣时期承保的业务正在承受越来越多的保险索赔负担。分析人士指出,保险公司的可用资产不断削弱,可能无法满足承保需求,从而影响消费者的买房需求,抑制住房市场复苏。

  次级贷危机大环境中的问题将迫使按揭贷款保险公司不得不提高承保门槛。以MGIC为例,它将不再对一些州的都市地区购房首付款不足总房款5%的按揭贷款借款人提供保险。这就让更多人难以买到住房。“保险门槛提高是消费者面临的又一不利因素”,住房研究公司Zelman & Associates首席执行长艾维?泽尔曼(Ivy Zelman)说。

  所幸的是,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利美)上周四宣布准备临时调整针对私人抵押贷款保险公司的有关规定,目的是让抵押贷款保险公司保留更多保费用于理赔,并尽快恢复自己的资产基础。

  Freddie表示,如果按揭贷款保险公司的信贷评级被下调至AA级或相同级别以下,它将不会按规定提高对这些公司在资本充足率及其他方面的要求。Freddie还规定,保险公司按揭贷款保费收入中向所谓专业自保人转让的部分不得超过25%,以便留下更多保费收入,以更快的速度增加资本金。

  Freddie和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两家政府发起成立的公司收购了许多按揭贷款的债权,它们依靠按揭贷款保险公司来助其分担一部分按揭贷款风险。

  这些强制保全按揭贷款保险公司的举措将帮助按揭保险商更快累计资本,减少对消费者承保的影响,进而缓解对房地产市场的抑制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