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零售商:对玩具供应商采取更严格标准

  BY邹品娥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以及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专门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宣布,将对玩具供货商采取一系列更严厉措施,包括对产品中的含铅量、邻苯二甲酸酯含量制定更严格的标准。
同时,玩具反斗城还宣布,将开始逐步淘汰镍镉电池。

  在去年发生了诸多召回事件之后,美国玩具生产商和零售商纷纷努力挽回消费者对其产品安全性的信心。据悉,美国联邦政府目前对玩具涂料中铅含量采取的标准是百万分之六百,正在酝酿的新法律将把这一标准修改为百万分之九十。

  据悉,沃尔玛和玩具反斗城这两家美国玩具销售商要求,从3月1日起,运至其连锁店销售的玩具涂料中的铅含量将采取较以往严格得多的标准。此外,两公司将要求生产厂逐步停止使用在聚乙烯产品中使用的邻苯二甲酸酯。玩具反斗城还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全禁止在其产品中使用不利环保的镍镉电池。据悉,镍镉电池是一种充电电池,常用于遥控汽车玩具、各种电力工具以及无绳电话,消费者可以安全使用。但是长期接触镍镉有毒金属可能导致肾衰竭、肺癌以及骨类疾病。

  上述声明无疑会对中国的玩具行业产生一定影响。据上海玩具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的玩具出口已经占到全球的7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玩具也正是通过沃尔玛这样的采购大户扩展到全球市场。而沃尔玛的这样一些新规将给以贴牌生产为主、利润微薄的中国玩具生产企业再添一笔环保成本,不过,“去年系列召回事件对我国的玩具行业的安全声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即使这些零售商不提高门槛,国内的玩具企业也要加强玩具安全方面的监控,这样才有利于我国玩具行业及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该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