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国就棉花补贴争端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请求

  据法新社报道,2008年2月12日,美国向世贸组织就巴西针对美国农产品补贴(尤其是棉花补贴)违反全球贸易规则案的执行专家小组报告提起上诉。美国的上诉请求主要针对巴西此前的指责,即认为美国并未履行世贸组织此前作出的相关裁定。
美国在上诉请求中称,美国已对其相关措施作出了调整,且已完全履行了世贸组织的相关裁定和建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格雷琴?哈梅尔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此次争议主要涉及的是根据《2002年农业法案》提供的某些资助性款项和出口信贷担保。在上诉过程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继续与国会和私营企业者的保持磋商。哈梅尔进一步指出,美国提起此次上诉申请的依据是,美方坚信其经过调整的相关措施已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规定。美国对执行专家小组的裁定表示遗憾。

  2008年2月13日,美国国家棉花总会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上述决定表示欢迎。美国国家棉花总会副主席梅柯兰在重申美国国家棉花总会的立场时指出,执行专家小组的裁定与近期全球棉花市场的价格和生产情况并不相符。梅柯兰指出,巴西、印度和中国的棉花产量在不断增加,而美国的产量却在不断减少。因此,“很难理解为何在全球棉花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美国会被指责压制了全球棉花价格。事实上,美国的棉花产量在不断下降,2007年,政府对棉花贷款项目的财政支出已经降为零,且很有可能取消该项目”。

  2008年1月,美国国家棉花总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美国的棉花种植面积将为950万公顷,比2007年减少近12%。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棉农可能将棉花种植面积的29%~31%用于种植小麦或大豆。而与上年相比,美国中南部地区的棉花种植面积也将减少约25.5%。

  编后语:农业问题一直是全球贸易的关键性问题。自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也将农业问题作为重点议题之一。谈判中,发达成员将农业补贴的削减问题与发展中成员的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挂钩,波及包括美国、欧盟、巴西、印度等在内的主要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争端解决机构在“美国-棉花补贴”案中的态度也必将成为多哈回合农业谈判的一个可借鉴的因素。(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梅柯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