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杨华基:海西经济区将成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

  中新网福州2月19日电(陆春艳 张冬冬) 福建海峡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华基研究员在2月19日出席“海峡西岸闹元宵全球华人盼团圆”活动大会发言时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建设思路逐步完善,定位日益明晰,效应不断显现,氛围正在形成,正朝着建成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的目标前进,将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华基指出,海峡两岸自古以来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经过20年的交流往来,目前,大陆已经成为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和外汇主要来源地。到去年年底,前来大陆交往的台湾乡亲达4703万人次。两岸乡亲不断增进相互理解,致力和平发展、追求合作双赢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他表示,中央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福建省落实中央的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先行先试,率先零关税进口台湾水果,率先扩大台湾农产品准入种类和范围,率先设立台湾农产品、水产品集散中心,率先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率先实施台湾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率先入岛举办商品展、图书交易会和文艺公演,率先启动“两门”航线包裹业务,率先开展了两岸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交流。

  杨华基强调,海峡两岸人民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根源一脉、休戚相关,任何力量都不能把其分开。海内外乡亲紧密团结,共同奋斗,祖国完全统一就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华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