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每日公告快递

  青岛金王:拟加入行业无损害抗辩

  事件:2月16日,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一般蜡烛和类似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19日青岛金王(002094.SZ)公告拟加入中国蜡烛行业协会组织的全蜡烛行业无损害抗辩,以力争欧盟委员会驳回申诉方的申请。
假如欧盟最终裁定向本国蜡烛进口商征收反倾销税,则有可能导致欧洲蜡烛进口商不再从公司生产基地采购被调查产品。2007年公司出口欧洲可能被调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约20%~25%。

  评点:如果证明确实存在倾销并造成欧盟工业的损害,欧盟将裁定向我国蜡烛进口商征收反倾销税。这将对中国的蜡烛产品出口企业产生不利的影响。但中国蜡烛行业将集体应诉,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抗辩、参加听证会、提供证据、阐述观点,根据以往的经验,通过积极抗辩有望使欧盟驳回申诉方的申请。

  (“金牌分析师”中信证券殷孝东、刘旭明)

  东方锅炉:2月下旬完成要约收购过户登记

  事件:2月18日,东方锅炉(600786.SH)公告称,东方电气集团换股要约收购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的要约期限已于2008年1月26日届满,目前,公司正在办理接受收购要约的相关股份的转让结算和过户登记手续。预计上述转让结算和过户登记手续将于2008年2月下旬完成。

  评点:换股要约收购是国外资本市场应用非常相当普遍的一种收购方式,在国内由于股改之前股权关系复杂操作难度较大,市场呼吁多年却一直难产。换股要约收购可有效防止因收购而大幅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问题,从而避免因收购抬高股价再导致收购成本上升,在操作上也更容易和简单得多,相信自东方锅炉后,换股要约收购将成为新一轮并购浪潮中最受企业青睐的一种方式。整体上市后,东方锅炉每股收益明显增厚,注入优质资产,前景不错。(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东方证券分析师邹慧)

  华菱管线:恢复生产

  事件:2月19日,华菱管线(000932.SZ)公告称,由于省内供电系统基本恢复,公司已基本全面恢复生产。目前,正采取积极措施,减少冰冻灾害带来的损失。由于湖南省遭遇冰冻灾害影响,公司部分生产线停产或限产,累计钢产量减少约41万吨,对公司一、二月份经营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评点:减产对中华菱管线影响相对较大,预计因停产每股收益将减少0.027元。但是,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是暂时性的,随着天气逐渐转好以及运输紧张的缓解,中间库存将被迅速消化。预计春节过后,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供应偏紧的形势将推动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联合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黄静)

  神火股份:为子公司提供15亿担保

  事件:2月19日,神火股份(000933.SZ)公告称,为保证子公司河南神火铝业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为神火铝业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15亿元的借款担保,有效期3年。为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要求神火铝业其他股东分别按照其持股比例为本公司的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各股东所持神火铝业的股权。

  评点:神火铝业属于电解铝行业,虽然受氧化铝成本下降影响,电解铝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回升,但是目前我国电解铝行业产能过剩的状况并没有得到彻底改观,市场波动较大,行业内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并不强,加之行业周期性比较明显,神火股份为其提供巨额融资担保有一定的风险。

  (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