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分行开业 永隆银行再度否认被收购传闻

  本报记者 汪恭彬 上海报道

  永隆银行被收购传闻再度遭到正面否认。

  “有关永隆银行被收购传闻是不正确的。”2月18日,香港永隆银行(0096.HK)董事长伍步高在出席永隆银行上海分行开业仪式说。

  不过,对于记者所提该等传闻导致永隆银行近段时间大幅超越恒生指数以及永隆官方回应似有外交辞令之嫌时,永隆银行副总经理吴理存说,“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不变的事情,包括中国国有银行在内的很多大银行都对香港中小银行很有兴趣”。


  不过,他也补充说,“永隆银行一直由伍氏家族控制一半以上的股权,最近一两年,他们的子弟开始进入管理层。他们都是受过良好的教育。”

  因未涉次贷投资,近日香港中小银行频频收到大银行橄榄枝。市场人士分析,除受建行收购传闻刺激外,大摩最近调高永隆目标价至90港元,亦是永隆不断高攀的原因。

  不过,永隆很快超出预期。

  永隆银行也曾在2月13日公告否认此项传闻,但市场对此没有理会。除了在当日大涨7.48%之外,其后连续升势。2月18日,在恒生指数下跌389点之时,永隆逆势上扬1.76%,盘中创出99.9港元的新高,尾盘收于98.55港元。

  永隆副董事长伍步刚对二级市场表现颇为满意。不过,他认为该等股价对应2006年PB仅为1.8倍,仍属较低水平。

  在市场风传建设银行(0939.HK)洽购永隆之时,永隆再次迈出拓华脚步。2月18日,永隆上海分行开业。

  伍步高称,“上海分行以上海市及长三角为基地,发展企业银行服务,目标客户群是以外商投资企业、本地主要民营企业及进出口贸易公司为主,并向上海市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面金融产品及优质的银行服务。”

  至此,上海分行成为永隆在华设立的第二间分行,而包括深圳南山支行及广州代表处在内,永隆在华共有四间网点。

  截至2007年6月30日,永隆总资产值899亿港元,半年股东应占盈利为8.55亿港元。而其2006年度总资产回报率为1.94%,股东回报率为14.8%,坏账率0.34%,资本充足率近15%,排在全球500家大银行的400多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步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