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要求为奥运会营造优质商业服务环境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周英峰)商务部办公厅19日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流通服务业“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文明和谐的流通服务业环境。

  商务部提出,要推广银行卡普及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快捷、便利的消费结算服务。
加强奥运赛事城市奥运支付环境建设,改善流通服务业银行卡受理环境,提高银行卡应用水平;有条件的省、区、市可选择部分城市进行银行卡推广工作试点,提高试点城市刷卡消费比例。

  同时,要以奥运为契机,深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奥运赛事城市及重点旅游城市的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流通服务业企业从业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知文明礼仪、各国风土人情,普及奥运知识。要开展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外语、世界各国礼仪差异、文明服务等内容的各种竞赛创优活动,为全面服务奥运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通知安排,商务部近期还将组织开展“绿色市场安全万家”主题活动,发布《2007年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调查报告》,通报“2007年全国三绿工程宣传月”活动及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情况,展示绿色市场建设成果,保障千家万户食品消费安全,保障奥运期间消费安全。

  此外,商务部还要求深入开展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和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继续推进零售企业分等定级工作,继续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着重抓好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