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板块仍具有投资价值

  本报记者 易非

  经过较大幅度调整之后,近日市场有所转暖。针对投资者关注的一些问题,长盛同智基金经理丁骏表示,目前看,市场仍是在反弹,尚不能断定是反转。下阶段较看好银行、医药等板块。

  存在反弹机会

  记者:目前市场分歧仍不小,怎么看待当前市场?

  丁骏:这次调整是有大的国际国内背景的。
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超过了当初大家的判断,从总量上讲,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发动机。前两年我国GDP增长很快,一个是靠投资,其中部分投资也是出口需求拉动的,另一个就是靠外贸顺差。由此,美国经济会从这些途径影响到我们经济增长的速度和力度。

  从内需来讲,房地产市场由于宏观政策调控,大家的预期变得比以前悲观一些。股市是经济晴雨表,虽然2007年报业绩肯定不会差,但大家更多考虑的是2008年和以后的问题,因此市场的涨跌要看估值水平和宏观经济走势有什么变化。假如最近宏观调控措施力度有所减弱,对市场就会有帮助。同时要看估值水平,要拿市场标杆市盈率和历史比、未来比、同行业比,尤其跟H股来比。虽然我们A股跌了很多,但跟港股的差价却在扩大。如果这几个指标转暖,我们认为存在着反弹的潜在机会。

  记者:为什么你认为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的机会呢?

  丁骏:目前看是反弹,还不能断定是反转。从外部形势看,美国次贷危机的最大不利影响边界在哪里还不知道;从内部情况看,货币政策目标现在更多的重点在抑制通胀维持长期稳定增长,其次才是放松控制刺激短期增长。如果这种格局没有改变的话,我们认为目前只是反弹还不是反转。

  银行板块有投资价值

  记者:长盛同智优势成长以前是长盛同智封闭式基金转过来的,去年业绩也非常好,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现在重仓股的选择标准?

  丁骏:我们买的重仓股票都是行业里的龙头,都有数量化的指标。从治理结构、从行业地位、从收益率水平出发,我们会挑一些潜在关注的股票。考虑到市场波动比较大,我们已经适当分散了集中度,看起来是第十大重仓,但其实它和第十一大、第十二大差不多。

  记者:比较看中哪个板块?

  丁骏:相对来讲,2008年,我们认为国内银行板块盈利的确定性比较大。实际上,包括银行、地产等基金重仓股现在跌得比较多。地产受针对性宏观调控的影响;国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受次贷危机影响比较大,我国金融机构也受到一些牵连。从略长一点的时间看,银行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从小板块来看,主要是医药、化工、农业,我们更看好医药一些,因为医改改变了产业链上的利益分配格局。以前医药最重要的环节或者利益最集中的环节就是医院,医院掌握了最多的话语权。现在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获得的利益更多了,从全年来看,这个板块值得重视。

  今年预期回报率会下降

  记者:和去年相比,你认为今年的投资回报率会有多高?

  丁骏:今年市场点位、估值水平都比去年高,所以预期回报率肯定会下降。至于多少,跟操作有关系,跟资金周转有关系。今年的市场震荡比较大,操作比较好,可以把震荡收益做出来;如果把握不好,收益就会低一些。总体来看,肯定比去年难做一些。

  因此,投资者要有比较好的投资心态,像2007年直线上涨的情况今年就很难出现。2007年价值投资基金可以获得比较好的回报,获得100%的收益很正常。今年难一点,但20%的收益还是有希望做到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