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顺应数字时代 富士胶片转型成效显著

  由于此前各业务领域的销量增长和结构改造,富士胶片日前公布的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出影像重组的显著效果。财报显示:富士胶片上三个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82.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营业利润15.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提高46.5%。

  财报表示,本季增收的主要原因在于其顺应数码化发展趋势的多类产品,如数字医疗影像产品、平板液晶显示屏材料、彩色数码多功能一体机等的全球销售情况良好及日元汇率的下降。

  历史上,富士公司曾引领胶卷时代的辉煌,但随着传统胶片时代的落幕,富士公司则一度盈利低迷。之后,富士率先从传统向数码转型,加快在数码影像领域的布局,于2006年将数码相机制造业务转移到中国以应对激烈竞争。并将业务领域扩大到影像、信息、文件处理三大块。

  根据财报数据,在数码影像领域,因数码相机、拍照手机照片的店头冲印普及和以“照片书”为主的高附加值个性化数码影像产品的推广,富士彩色相纸的销售已跃至全球第一。在传统影像领域,传统胶卷的市场需求仍在缩小,但随着部分同业的退出,富士胶卷的市场占有率正在上升。

  并且,富士胶片目前的影像、信息和文件处理三大领域,本财季都实现均衡增长。

  富士胶片表示,就2007财年的预测,虽然存在日元汇率上升及美国经济减速、原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通过集团转型的彻底完成,和“精减、强大”计划的进一步推进,富士胶片仍有望实现史上最高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的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